因為論文需要,從日本回來的隔天,我又拖著行李箱來到台中參加研習,要從吃喝玩樂的心情馬上進入備戰狀態,真的讓人很難適應,在此要特別感謝楊桃夫婦在研習前一天請我吃美式輕食風晚餐,稍微撫平了我哀怨的心情。這次參加的是中華民國體育學會主辦的「初級體適能指導員培育研習」,總共有北區、桃園區、中區和南區四個場次,每個場次為期五天。幸好,葉哥哥正在中興大學為了博士學位打拼,研習期間我可以就近寄居在他的住所,省下不少住宿費用。

        之所以參加研習,純粹只是想取得體適能施測資格,不過,這次的初級體適能指導員培育研習跟我想像中有很大的落差,我有種跑錯場子的感覺哀~不禁又讓我想起實習那一年到教育部開會的壯舉…),這次的研習是為了體適能列入升學計分而作準備,與會人員大多是各級學校的體育老師,其中甚至有四十幾位是大專院校的講師或教授之類的人物,讓人體會到這個研習具有重要的升學意義,因此,整個研習的出缺席和考試規定也非常嚴謹,每堂課都有一位工讀生埋伏在教室後面點名,除了在出缺席紀錄上註記之外,還會拍照存證;學科考試的時候,座位要間隔一排入坐,每位考生的左右兩旁都是空位,除此之外,考卷還分成甲乙兩種版本,以杜絕任何作弊的可能。考卷上密密麻麻有100題,要找對題號抄對答案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其實,根本不需要分甲乙卷了啦…..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屬猴的人士衝太歲,是2010年裡犯太歲最嚴重的生肖,是一個變動很多的年份。

“衝”為衝擊、衝動。流年受衝,必有衝象,如搬家、搬公司、轉工、親友反目、大病、破財、外出、與人結怨等。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2 Sat 2010 22:27
  • 拙作

     不久前,一位同事向我邀文,希望我以特教老師的角色,寫一篇關於人權的文章上傳到世界公民總會的網站上,升上大學之後就一直胡說八道的我,很久沒有正經的寫文章了,本想一口回絕同事的邀請,但是聽同事說明了「世界公民總會」的理念和努力之後,激起了我拯救世界的使命感。平常的我老是胡扯瞎搞,嚴格來說不算是個好人,每次打雷的時候,我都不自覺的想壓低身體,深怕被雷給劈到。為了以後打雷的時候,我可以抬頭挺胸前進;為了以後掛掉的時候,我可以少下幾層地獄,我決定寫一篇文章來為人權發聲,以下就是我的拙作。

天使教會我的事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劉縣長的德政,今天我們班學生到竹南運動公園參觀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恐龍探險館」,我又再一次證明了一個事實:我真的很討厭戶外教學!!

DSC09909.JPG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4這一天,世界上多了一個人,那個人扭曲了我的人格發展,讓我誤入歧途,同時還拐走了我的好朋友,那個人就是你—李阿賢。

    為了替李阿賢慶生,玩樂三人組來到了位於內湖區的「Toros鮮切牛排」,它是國內第一家採用鮮切牛排料理的餐廳,透過玻璃冷藏櫃顧客可以看到牛肉的新鮮程度,選擇個人喜歡的牛肉部位,喜歡吃多少就鮮切多少。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10(一)憨厚穩重的有亮表弟結婚了,為了籌備婚禮,舅媽做了一份婚禮工作手冊,裡面有活動內容、流程、時間表和任務編組,實在是太酷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婚禮弄得像學校的研習活動一樣呢~

DSC09740.JPG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一位瑜珈老師的離職,最近我參加的舞蹈教室來了一個非常有名的短代老師-張逸軍,沒有接觸舞蹈的人可能都沒聽過他的大名,在此先簡單介紹一下他的學經歷:張逸軍,畢業於國立藝術大學,曾任雲門舞集舞者,2007年參加紐約中國舞國際舞蹈大賽榮獲亞軍,2008年獲太陽劇團甄選為團員,在Dralion劇中擔任火之角色,此外,亦曾參加過日本節目《超級變變變》得到亞軍...。利用夜騎取消的空檔,我特地去上了他的瑜珈課,一睹名人風采。

1209387214.jpg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以前表妹就嚷嚷著要去薰衣草森林走走,無奈連續幾週天氣不是很穩定,使得出遊計畫一再順延,4/25(日)難得的好天氣,我、表妹與阿吉(表妹男友)相約出門趴趴走。

     四~五月正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一大早我們先到劍潭古道踏青兼賞花。劍潭古道位於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我們從入口處開始往上爬,前半段路是401級的石階,坡度陡峭,走沒幾階就讓人氣喘吁吁,雙腿痠軟,跟走路爬山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騎單車登山,因為走路的時候,不管上下坡都要靠自己走,而騎單車的時候,下坡可以放空讓車子載著你往下衝。後半段路的地勢比較平緩,我們終於有悠哉的心情欣賞風景,由於剛下過雨的關係,桐花被打落許多,盛開的狀況不如預期,不過,遠眺周圍的山上還是可以看到一叢叢白色的桐花點綴在一片青綠色的樹林間,誰說一定要色彩豔麗的花才是漂亮,純白色的花更有一份百看不膩的美。這個週末適逢當地社區舉辦桐花祭活動,到劍潭古道踏青的遊客很多,走到第一個涼亭(歇腳亭)的時候,有工作人員在我們的手背蓋章,到了出口處的地方就可以拿50元的禮券,我們三個人就拿著意外的禮物到桐花祭會場買了好喝的桑椹果汁補充流失的水分。除了運動身體、免費果汁之外,我們也增長了不少見識,當地的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分辨桐花的公母,我第一次知道桐花還有性別呢~據說掉在地上的整朵桐花是公的,而母桐花則較少掉落,即便掉落也只是花瓣一片片掉光,而不會整朵花掉落。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週的研習中,我們都是剪取餐巾紙上的部分圖案來進行拼貼,本週上課主題是「全貼技法」的練習,顧名思義就是把大面積甚至整張餐巾紙貼在胚體上的技巧。「全貼」對於初學者來說是相當困難的,操作不當的話很容易在餐巾紙和胚體之間留下氣泡,使作品表面浮凸,而且,餐巾紙也很容易拉破,因此,首次的全貼技法練習,我們使用11.5*9.5*2.5cm大小的「掀蓋盒」作為創作胚體,以降低作品的失敗率。

      首先,在木質掀蓋盒上塗上一層石膏底劑,接著挑選餐巾紙並決定要擷取的圖案,受限於掀蓋盒的尺寸,無法將完整圖案貼上,因此,只能擷取整張餐巾紙中的某部分畫面作為掀蓋盒的主題,至於要如何選擇則依各人喜好和胚體大小來決定。在貼上大面積的餐巾紙之前,要先用噴瓶把紙噴濕,將紙置於掀蓋盒上面後,用海綿拓棒把紙壓緊實,等紙確實服貼於掀蓋盒表面後,再快速刷上拼貼膠。貼完盒子正面圖案後,接著就是在盒子側邊塗顏色,顏色的選擇可以參考餐巾紙上既有的顏色,以使整個作品的正面和側邊有整體的效果,如果貿然選擇完全不同的顏色,可能會很突兀喔~完成上述拼貼和上色步驟之後,最後在掀蓋盒上塗上三層保護漆就大功告成了。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見一道點心—「薯條熱狗」,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經過本人親身體驗之後,發現「薯條」和「熱狗」的味道很搭,很適合當好朋友呢~媽媽們可以透過親子互動方式來製作,特教老師們可以將它作為烹飪課的主題,大家參考一下囉.....

DSC09549.JPG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