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家族喜事接力賽於今天正式展開,擔任第一棒的是三舅家的小表妹。今天的喜宴是訂婚和結婚一起辦,會場裡坐滿了男女雙方親友,加上舅舅本身從商,因此,除了親友之外,還有一些政商朋友到場祝賀。

DSC02559.JPG  

DSC02565.JPG  

DSC02570.JPG  

DSC02572.JPG  

DSC02573.JPG  

     本來想說我不是主角,也沒被分配到工作,只不過是去吃飯罷了,應該不用穿得太正式,反正我們家兩姊妹一向都很樸素,兩個人都隨性穿的話,陳女士也拿我們沒輒。豈知葉小妹那個叛徒,竟然為了喝喜酒,特地從台北帶了洋裝和高跟鞋回來,這下子可糟了,連葉小妹這麼邋遢的人都盛裝打扮了,我要是沒至少穿個裙子,恐怕對陳女士很難交代。為了服裝搭配,我在衣櫥東翻西找了一個小時,才勉強找出一套跟葉小妹相差不會太多的穿著,真是累死我了。

DSC02562.JPG  

DSC02564.JPG  

     今天的婚宴有幾個讓我覺得貼心的地方:大部分婚宴只準備少少的小禮物,通常只有前面幾桌的人才拿得到,可是今天的新人卻大手筆準備了很多包裝精美的小禮物,同時由新郎、新娘和伴娘們分送,所以大部分的賓客都能拿到;此外,在介紹新人背景資料之後,還安排新郎和新娘分別向對方父母獻花,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甚至在婚宴過程中還特地介紹了辛苦的幕後大功臣。

DSC02585.JPG   

     家族喜事第二棒是我們葉家的長男,接下來就要換我們家開始忙了,我不能再像參加表弟妹的婚宴一樣,輕輕鬆鬆坐著吃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