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姨丈終於完成配管工作了,地上那些粗細不一的水管就是房子的血管和腸子,未來要負責運送整棟房子的自來水、廢水和糞水。地基的旁邊用彩色噴漆做了很多記號,問了葉爸爸之後,才知道那是插座、網路線、電話線的位置,說來真是汗顏,這些位置當初都是我自己在圖上註記好才拿給姨丈的,我竟然沒看出來。

DSC02587.JPG  

DSC02591.JPG  

DSC02590.JPG  

     在配管之後,接著就是要持續進行澆水,把土裡的空氣趕出來,讓地基的土石可以緊實,房子才會穩固。這兩天偶爾有下一點雨,但是對房子幫助不大,要把整個土石間的空氣逼出來,要用掉非常多的水,葉爸爸忙了1、2個小時,也只澆完1個房間大小的範圍。雖然我想要幫忙,葉爸爸卻怕我被飛濺的泥漿噴得滿身泥濘而堅持自己來,我只好在旁邊拿著鏟子,幫忙把區塊四周的縫隙用細沙石補滿。蓋房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個步驟都涉及不同的專業領域,除了交給專業人士去做之外,自己也不能什麼都不懂,整個過程要隨時去監工,仔細注意著每一個細節是否有疏漏,就拿澆水來說,要是給泥水師傅來做,肯定沒有自己做得紮實。

DSC02586.JPG  

DSC02592.JPG  

DSC02589.JPG  

     蓋房子真的不是我這個笨蛋想得那麼簡單,原本以為按照建築圖想好空間規劃之後,只要等房子的殼蓋好再去找裝潢公司就好,沒想到在房子逐漸成形的同時,陸陸續續會發現一些問題,內部的規劃和配置隨時都可能變動,因此,最初的構想就要一直修改。這一切只能怪自己的口袋不夠深,凡事必須親力親為,要是有錢請設計師的話,很多問題就可以丟給設計師去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