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房子開始進行配管了,一到工地突然發現旁邊的殘壁上掛了一個牌子,寫著工程的相關資料,過去我一直以為公共工程才需要掛這個牌子,沒想到自建住宅也不能例外,之後如果因為工程造成週邊環境的污染,環保局就會依據這個牌子來告發我,不過,我擔心的倒不是被環保局盯上,我比較害怕的是被以前的畢業生知道我家在哪裡,有一個好管閒事的畢業生就住在附近,有時候會騎腳踏車晃來晃去,萬一他知道我家在那裡,恐怕三不五時都會來關心我在不在家,我現在只能每天祈禱他已經忘記國中導師叫什麼名字。

     我到工地的時候,姨丈剛好在那邊工作,兩個助手正忙著挖埋管用的坑洞,姨丈則是拿著一疊厚厚的圖和魯班尺,一邊走來走去,一邊用紅色粉筆做記號,期間還有廠商送水管之類的材料過來,來過工地的師傅和廠商都異口同聲的說難找,我的房子被包圍在一堆房子中間,只靠一台汽車寬的小路跟大馬路相通,的確是不好找,在沒確定要在這裡蓋房子之前,我自己也找不到。仔細想想,這樣其實也不錯,只要我不說,以後就沒幾個人可以自己找來我家了。

DSC02550.JPG  

DSC02552.JPG  

DSC02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