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天,按照原訂計畫應該在圖書館寒窗苦讀的我,受不了同事的一再誘惑,一車五個人浩浩蕩蕩殺到楊梅去,拜訪我們仰慕已久的「黑鼻手作坊」。負責開車的同事受到西濱快速道路竹南交流道口莫名的詛咒,明明是非常清楚明確的交流道,卻總是沒辦法第一次就順利上去,繼前幾年錯過兩次,到第三次才順利上高速公路之後,今天我們運氣不錯,迴轉走了第二次之後就順利接上高速公路,真是可喜可賀啊!

    「黑鼻手作坊」位於楊梅交流道附近,除了教授手工書、羊毛氈、蝶古巴特、馬賽克拼貼…等各種手工藝之外,也販賣各種手工藝所需的工具和材料;店主人是一位親切和藹的媽媽,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店裡陳列了各式各樣作品,每一件都蘊含作者的巧思,我們都很喜歡她的混搭風格,各種看似衝突或不起眼的圖案經過她的巧手佈局,就呈現出令人驚豔的效果,目前我們最缺乏的就是這種構圖能力了,二話不說馬上跟老師約定上課時間,希望能利用寒假從老師身上多挖一點寶。

     既然入了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呢?除了洽談上課時間和內容之外,我們五個人花了三個多小時在店內大肆採購,雖然我知道我的錢要存起來買鋼筋和水泥,可是看著大家殺紅了眼,我好像也不能置身事外。不過,我是非常有理性的人,我先把整間店的商品先瀏覽一遍,再採購真正需要的東西,有別於其他人瘋狂購買專用紙和胚體等消耗性商品,我買的主要是工具,因為很喜歡木紋的效果,所以狠下心買了一個單價520元的「木紋刷」,另外,又買了處理專用紙的刮板以及製作花紋用的三角刮板,仔細想想,幾年下來我累積的美術工具還真不少,以後得設一個陳列室來擺放才行了啦~

DSC01697.JPG

DSC01700.JPG

     下週一就要開始我們的第一堂課了,預計要學「水晶灌膠」和「裂紋」,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我的作品和心得吧....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黑鼻手作坊的部落格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yigu-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