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蝶古巴特課程的作品是一個三層的桌上型抽屜,這次要運用的技法是「大理石紋」,首先,把一堆個人喜歡的顏料(建議要先跟餐巾紙做搭配)擠在胚體表面上,接著鋪上一張廚房用的保鮮膜,然後隔著保鮮膜把底下的顏料搓均勻,製造出印象派畫風的感覺,再用相同色調的顏料在上面勾勒出類似樹枝感覺的裂紋,最後就在正面貼上事先挑好的餐巾紙。

      過去從來沒有嘗試過黑白色調的作品,因此,這一次我打算走黑白色系的現代簡約風,不知道是我的配色不好還是技術很差,做出來的效果一點都不像大理石紋,反而越看越像帶著印象派畫風的潑墨畫,做完之後的心得是這個技法不是我的菜,除了耗費顏料之外,做出來的效果個人也不是很愛,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成品擺在我家客廳的黑色櫥櫃上,整個感覺倒是很協調。

DSC01677.JPG

DSC01680.JPG

DSC01684.JPG

DSC01686.JPG

DSC016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