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升上碩三前,就有不少前輩以自身寫論文的痛苦過程來嚇唬我,其中以蔡孟孟的「鬼剃頭」說法最恐怖,我真的有被嚇到,因為依我的頭形和臉形來看,頭髮稀疏的話,看起來會很恐怖!!哇~我不要鬼剃頭啦!!為了替壓力找到宣洩出口,我決定開闢「地獄週記」專區,不定時分享我碩三到寫論文的心路歷程,以後才有東西可以拿來嚇唬學弟妹們....

     研究所三年的課程循序漸進的教導我們做學問的態度和方法,在課表安排上更是逐年變本加厲的考驗我們的體力,每天早上迎著朝陽出門上課,傍晚時分伴著夕陽走回宿舍,從早到晚連續9節課的煎熬,對年屆而立之年的我來說,實在是種折磨啊~去年的B群已經不夠力了,今年靠著「蠔蜆鋅錠」和「薄荷棒」的加持,我順利熬過了第一週。「屋漏偏逢連夜雨,課多最怕調補課」,下週我們即將面對連續兩天,每天12節課的全新挑戰,如果說連續9節課是一種「折磨」,那麼連續12節課只能用「凌遲」來形容了吧!躲起來睡總是要還的,這一定是上天對我每天睡兩節午覺的懲罰。

     碩三開始,即將展開撰寫論文的浩大工程,為了養成探究精神和習慣,我儘量把科學的研究態度融入日常生活。和同學聊天的過程,我適度使用母群、樣本、統計考驗等專業用語;對生活事物,我不時提出質疑:「為什麼學費要七萬多?」「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上課?」「為什麼作業寫不完?」「為什麼英文看不懂?」…;最近,利用晚餐時間進行了以下研究:

研究主題:「彰化師大便當街滷味攤口味之調查研究」

         本研究取樣彰化師大便當街4家滷味攤之「熱狗」、「水晶餃」、「科學麵」三項食材為研究樣本,進行人體實驗,並對室友從事訪談,最後利用MOUTH分析資料,研究結果如下:
一、滷味攤食材大同小異,滷汁則鹹淡不同。
二、科學麵、水晶餃為各攤基本菜色,熱狗則大小有別。
三、科學麵和水晶餃口味皆未達顯著差異。
四、熱狗口味差異達顯著水準,大熱狗味道和口感較佳,適合做成滷味。
五、在相同食材前提下,麻辣燙滷味攤以小辣滷汁勝出。
六、訪談結果:訪談對象認為研究者精神異常,因而對本研究不予置評。
七、研究限制:     
  1.因為吃到膩的關係,未能對彰師大便當街所有滷味攤進行普查。
  2.因為想變化口味,多吃了兩家滷味攤的鴨血,鴨血適合麻辣,因而影響研究結果之公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