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凡彰師特教人聽聞我老闆的大名,無不露出不可思議的驚訝表情,有些人甚至會做出「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獄無門你偏闖」的評語,我只能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一個人上天堂或下地獄都是注定好的,就像你會和誰結婚也是緣分注定;換個角度想,等我順利畢業之後,只要報出我老闆的大名,大家就會開始欽佩我了,為了你們崇敬的表情,我會努力的~

     忐忑不安了好久,終於在今天完成與老闆的第一次Meeting,確定了論文題目,我終於踏出撰寫論文的第一步。此外,老闆一一說明了對大家的期望和要求,日後還要簽下自律的合約書,凡此種種意味著我將有一份「高品質」的研究著作,頓時覺得我的碩士論文珍貴了起來,要是不拿來當日後的嫁妝、傳家寶和陪葬品就太可惜了啦!

     在應徵的過程中,個人有了以下體悟:研究所能不能順利畢業,除了個人的態度和能力之外,和老闆互動更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論文寫得再好,要是得罪老闆,地獄十八層都不夠下;因此,找老闆的過程就顯得非常重要,年資、地位、背景…都到一邊涼快去,頻率合不合才是第一考量。老闆~我會儘量把頻率調整到您的頻道去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