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和「肯德基」是有名的速食兩兄弟,在三餐以外的時間,他們幫我解決了惱人的用餐問題,可惜前一陣子竹南的肯德基竟然倒了,從此我只能跑到頭份交流道去探望肯德基爺爺了。為了追憶它,今天的職業課就來做「比司吉」吧~平常我其實不太愛吃看起來乾乾的麵包,可是比司吉卻一反常態的深得我心,到肯德基用餐的時候,不時就會加點一個來吃吃,微微的奶香配上蜂蜜,哇~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啊....

材料:無鹽奶油112g、125g1g、中筋麵粉500g、泡打粉25g、鮮奶250g、蛋黃適量

DSC06414  
作法:
1.先將糖粉+鹽+中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後拌勻。
DSC06427

2. 奶油切塊加入,以手指捏碎,直到奶油與麵粉融合呈餅乾屑狀
DSC06396
DSC06406   

3. 注入牛奶,輕輕以筷子攪和直到成團。

4.將麵團移至灑了麵粉的桌面,輕輕揉兩三下。

5.取出後鬆弛約三十分鐘或冷藏10分鐘。

6.把麵糰用擀麵棍擀成2公分左右厚度,再用圓形切模或杯口,分切成一個一個。

7.排在烤盤上,表面刷上蛋黃汁即可以烤箱以200/200烤約15分。

DSC06446  

8.烤好的比司吉可對切開,依個人口味選擇添加果醬.、蜂蜜或奶油等塗抹。

DSC06449

DSC06452 

DSC06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