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16~99.10.10

     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我人生規劃的一部份,不過,作夢也想不到,我的夢想之屋會來得這麼突然。在葉氏夫婦兩人小組會議的決議下,某天下班時間,前腳才剛走進家門的我被告知馬上要蓋房子的事實,而給我的理由竟然是擔心我跟未來的大嫂吵架,所以要我趕快搬出去,於是,我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開始著手規劃我名下的第一個財產。

     由於建地上有前屋主留下的舊房子,從9月中旬開始,爸爸、哥哥和我每逢假日就到建地上進行前置作業:爸爸把木工裝潢拆除之後,哥哥用電鋸把木頭切成小塊,我則負責整理和搬運工作,我的週末假日和中秋佳節都在一堆灰塵和木屑之中度過。

DSC00017.JPG

DSC00019.JPG

     室內裝潢和廢棄物清除之後,接下來就是怪手進駐進行磚屋的拆除作業,以前的建築工法和材料非常紮實,讓這棟老房子即便過了數十年還是相當堅固,怪手必須反覆好幾次才能把牆順利推倒,靠近鄰居房子的部分更要仔細計算角度和力道,才不會誤傷別人的房子,沒想到破壞也不是簡單的工作。

DSC00008.JPG

DSC01360.JPG

99.10.18

     今天是鑑界的日子,早上9點整地政事務所測量課人員準時抵達建地,鄰近兩位地主也陸續出現了。兩位大哥分別拿著測量和感應儀器,照著地籍圖上的紀錄幫土地找出正確界標,拜科技發達之賜,使土地測量工作變得簡單、精確,瘦哥在測量儀器上設定方位和距離之後,胖哥再依照指示把感應器擺至對應位置就可以訂出界標,其間因為部分建築尚未拆除的關係,導致儀器無法正確感應,胖哥為此必須爬上屋頂上定位,真是辛苦了~原本完整一大塊地,被政府的八米路從脖子截斷,莫名其妙少了1/4,形狀也變得亂七八糟,當初買地先繳了一堆增值稅,轉給我之後又繳了一堆贈與稅,到後來又要給政府徵收去1/4,幾乎所有好處都給政府佔去了,想到這些稅金最後會被某些人污去,我就嘔到一個不行.......

DSC01357.JPG

DSC01362.JPG

DSC00002.JPG

     打從9月中旬開始,我們一家人就為了蓋房子的事情不時起爭執,蓋幾棟、蓋幾層、蓋多大…什麼問題都可以吵,葉氏夫婦給了大概的形狀和大小,就要我先想一想房子要怎麼規劃,為了房子的蓋法,我們也吵了幾次架。直到今天鑑界之後,我終於知道我的地長得什麼模樣,看過初步的建築圖,才發現一切跟葉氏夫婦的「大概說法」差很大,現在是怎樣啊~沒鑑界之前就胡亂跟我講一堆阿哩阿渣,浪費我的時間白做工,之前吵架都是吵心酸就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