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acau自由行連載的時候,突然冒出這篇文章,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我要出發去哪裡勒?明天我就要跟另一個同事騎著單車前往高雄了喔~聽聞我要從竹南騎車到高雄的親友,第一個反應都覺得我瘋了,每天都有人出發環島,我只不過走西部一段,應該不需要這麼驚訝吧~

     這次的西部單車行起因於同事寒假太閒,希望能規劃個兩三天的單車之旅,路線從最早的花蓮→台東,幾經波折之後,因為考量到所需時間和經濟效益,最後決定走竹南→高雄一段。既然到了南部,當然要順便拜訪久未謀面的大學同學,聽說我要騎單車南下的英勇事蹟,住高雄的同學熱情的邀我前去借住,讓我非常感動,為了與妳們的相會,就算用牽的我也會牽到高雄去的。

      被親友們公認為「重度路障」的我是第一次靠自己認路出遠門,同事沒有長途騎乘的經驗,同時也是路癡一枚,過去總是跟在別人後頭玩耍的我,這一次必須擔負起規劃、領騎的重任,老實說,心理壓力非常大,行前必須花很多時間做功課,包括:決定路線、行程規劃、攜帶物品、住宿資料、維修技術…等,每一個細節都要考慮清楚才行,多謝去年騎過一趟的同事經驗分享,更感謝隊長協助規劃,常常讓你為我的玩樂計畫費心,真是不好意思呢~匯集大家的寶貴意見,我做成了一本指南帶在身上,以便隨時翻閱。

      因為騎單車的關係,每一份重量都要自己負擔,在準備攜帶物品的時候,必須以「輕量化」為最高指導原則:衣服儘量選擇排汗快乾材質,這樣才方便換洗;沐浴用品以試用品為佳,用完即丟才省事;其他物品儘量以小包裝為主,放進包包才不佔空間,光是打包行李就要花費不少心思,我的錢包為此也搞起了輕量化呢~今天下午花了一個多小時跟爸爸學補胎,笨拙的動作連我媽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我爸也快失去了耐性,拆拆裝裝好幾回,雖然不甚滿意也算是有模有樣了啦~如果真的搞不定,我就在路上隨便攔個單車騎士幫忙補胎,看在我們兩個都是女生的份上,正常人應該不會見死不救吧~

     昨天臨時抱佛腳去練了一趟車之後,發現自己感冒了,明天的身體狀況不知道會怎樣,唉~路途中要擔心的變數又多了一樣,該怎麼辦勒?心情越來越緊張了。氣象報告說這兩天中南部是晴朗的好天氣,算是出發前的好預兆吧~不管遭遇什麼挫折,相信我都能一一克服的,Go Go!加油!

(至於Macau自由行的遊記就連同西部單車之旅一起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