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們班發生了兩件有趣的事情,有必要紀錄一下,跟我的格友們分享。

事件一:

    昨天,我們班兩個自閉症學生吵架了,照理說同學之間吵架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呢?重點是這兩個學生一個有口語能力,一個不會說話,這樣還能吵架,應該就很了不起吧~
   吵架事件的導火線是「阿新」(無口語)不滿「小和尚」(有口語)叫他在位置上坐好,於是不爽的走到「小和尚」面前去理論,只見「阿新」不斷對
「小和尚」發出「後~後~後~」的叫聲,用頭和手試圖靠近他;而「小和尚」則是趴在桌上,不停喊著:「走開啦~走開啦~」,隨著小和尚的左躲右閃,「阿新」也跟著走來走去,兩人呈現一種忙碌的狀態。不會說話的「阿新」只能用鼻孔大力呼氣和發出「後~後~後~」的叫聲來表達他的不爽,後來,「小和尚」不堪其擾,於是對著「阿新」發出:「汪!汪!」的狗叫聲,此時,「阿新」竟然就哭起來了,在一旁看到傻眼的我決定出面調解,我擋在兩人中間制止他們無謂的爭吵,並試圖安撫「阿新」激動的情緒,豈料自閉症學生的固著性是很強滴,沒吵出一個結果絕不罷休,儘管我站在兩人中間,「阿新」的手還是拼命從我背後伸出去,企圖靠近「小和尚」,幾經勸阻無效,最後因為「小和尚」先回家了,整起吵架事件才落幕,這起自閉症吵架事件將成為我教書生涯的難忘經驗。

事件二:

    今天早上第一節,全校舉行反毒和租稅常識大會考,我們班竟然也拿到考卷了,這是我進到本校六年多來第一次發生這麼神奇的事。基本上,要求一群搞不清楚后羿射什麼的學生去參加這樣的大會考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理由分述如下:
第一,整張考卷洋洋灑灑有25題,題目敘述動輒3~5行,學生還沒看完題目,注意力早就渙散了,更重要的是我們班只有一個學生稍微識字,這張考卷對大部分人而言是有看沒有懂啦~
第二,作答選項以英文字母呈現耶!我們班學生能認得阿拉伯數字就很偷笑了,哪敢奢望他們會認ABC勒~
第三,答案卡上的圈圈太小,以我們班學生有限的視力和手眼協調能力,光是找到圈圈就很不容易了,實在沒辦法在不超過外框的情況下把圈圈塗滿耶~
第四,我曾經在班上考過以下這道題目:請問紅紅的鳳凰花是什麼顏色?(1)藍色(2)黃色(3)紅色,結果竟然有一堆學生給我回答黃色,撇開前面幾點不管,我想光從這一點就足以判定我們班不適合參加
反毒和租稅常識大會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