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論文,所到之處不是學校就是圖書館,一整個枯燥乏味到了極點,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唯一的休閒活動就是偶爾跟親朋好友聚餐來調劑身心,這樣中規中矩的日子實在不適合我,我開始有了彈性疲乏的感覺。

      論文前三章最讓人頭痛的地方有兩個:首先是構思論文的架構,如何安排內容段落,讓文章看起來條理分明又不落入抄襲的俗套,實在是殘害腦細胞的激烈運動,難怪最近我的頭有種變輕的感覺,可能就是腦細胞變少的緣故吧~安排完論文的佈局之後,接下來文獻資料的蒐集與整理過程也是一項勞民傷財的浩大工程,好不容易搜尋到篇目卻要花更多的時間取得全文,我不得不說苗栗縣真的是一片文化沙漠,要什麼沒什麼,只好依賴無遠弗屆的網路和分散各地的朋友幫忙借書、印資料,再不然就是用口袋裡的小朋友到露天拍賣、博客來或金石堂進行交易,目前購入的相關書籍至少有十本,有從美國來的原文書,也有從大陸來的簡體書,身為研究生除了科學精神,國際視野也不可少,就算看不懂,也要把它們都列入我的參考文獻裡,這樣我花的錢才有價值。動用人力、物力和財力得來的資料,還要花上心力、腦力和體力加以消化吸收,才能成為論文的血肉;太舊的資料不能用,不懂的資料不敢用,原文的資料不會用,望著成堆的資料常常讓我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而且,閱讀過量的資料腦筋真的是會變遲鈍,我強烈懷疑就是這些資料阻礙我的正常思考,我才會在玩了開心農場將近兩個月之後,才驚覺我也可以去偷別人的雞蛋和牛奶....

      開始寫論文到現在,一直受到親朋好友們的照顧和幫助:陪我吃喝玩樂、為我加油打氣、幫我借書和印資料、幫我打聽外校口委…等,論文之路上有大家的支持和愛護,我深深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福的傢伙,對你們只有說不完的感激,礙於謝誌的篇福有限,有些名字可能無法列入,無法名列謝誌的親朋好友不必難過,你們的事蹟可以刻在我以後的墓誌銘上面。

      為了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實際的行動,我決定發行債券,未來大家可以憑債券來向我兌換不同等值、形式的回報,視年齡、性別、關係、心情、興趣等變項之不同,可以換取吃、喝、玩、樂等各式各樣的活動或實物喔!!

未命名標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