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結束的喜悅沒有持續太久,返鄉的第一個週末隨即投入論文撰寫工作,想到週一要把第一章上呈給教授,心裡的焦慮和壓力不言而喻。為了專心構思,必須排除一切干擾,我關掉手機和MSN,斷絕與外界的聯絡,在此順便公告大家,未來如果我不定時失聯,請不用擔心我,因為我應該是閉關生論文去了。

     在平常的日子裡,我們家就屬陳女士最大,什麼事都是她說了算,考上研究所之後,情況就有所不同了。念研究所是陳女士所認定之正向行為,當我出現此種目標行為就可以得到增強,因此,每逢研究所修課期間,我在家裡的地位就可以稍稍提昇,回家的時候會備受禮遇,冰箱裡總有一堆水果和點心,讓我愛怎麼吃就怎麼吃,陳女士跟我說話的口氣也會小一點。進入撰寫論文的非常時期之後,我在家裡的氣焰就更高張了,為了不受干擾,我可以限制其他人的活動範圍,比方說我在一樓閱讀資料的時候,其他人就只能在二樓以上活動;為了收納一大疊的參考文獻,我草草畫了一張設計圖,硬是要葉爸爸給我做出一個有輪子的資料櫃。「一將功成萬骨枯」,為了成就我的學業,犧牲是在所難免的....

     經過兩天的閉關修練,我終於練成論文第一章,光是小小的第一章就耗費我這麼多心力,連帶家人也一起遭殃,真不知道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現在我就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會寫論文寫到鬼剃頭了,為了我的頭髮著想,我決定先玩個幾天再說,美麗的花東我又來啦.....

p.s.姊姊,妳看到了吧?我的第一章已經練成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