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進到照中六年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全校性教職員自強活動,不過,我一點都沒有期待的感覺,我比較喜歡跟三五好友結伴出遊,只有跟好友在一起才能自在隨性不拘束;另外,前一晚因為MC要來不來的悶痛而失眠,一大早精神不濟,一度想請病假,無奈生理痛無法開立醫生證明,加上平日在學校已經呈現半隱居狀態, 再不露露臉的話,以後走進學校恐怕警衛先生會問我:「小姐~請問妳找誰?」

DSC05589.JPG

         第一站來到台北三峽的「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因為萬安演習的關係,打亂了今天的步調。雖然到了森林溫泉度假村卻只能選擇健行或泡湯一種行程來走,無法兩者兼得。我跟寶溫選擇到森林接受芬多精的洗禮,其他好友則選擇泡湯來放鬆身心,而有部分同事不健行也不泡湯,我實在搞不懂他們來這裡做什麼?

DSC05584.JPG

        登山步道分成三環:一環來回時間約30分鐘,二環來回時間約60分鐘,三環來回時間約120分鐘,對於爬過兩座百岳的我來說,這種登山步道是「piece of cake」,考量大家的腿力和時間,我們選擇了二環來走。森林步道雖然有樹蔭遮蔽,因為天氣悶熱的關係,走沒多久我還是全身爆汗,加上前面的同事忽快忽慢、走走停停,讓跟在後頭的我走得很辛苦,無心欣賞兩旁的雨林生態;半路上還遇到一位走不動的同事,大剌剌坐在狹窄的步道上,妨礙他人通行卻不自覺,要休息你也找個寬敞的地方吧!二環的後半段路面濕滑,還有陡下的沙石路段,很多人不小心滑倒,我小心翼翼的抓緊繩子,穩住底盤慢慢前進,最後,花不到60分鐘的時間就走完全程,剩下的時間就在等吃飯,早知道就乾脆去走三環了。每次走這種森林步道,陪在我身旁的總是宗賢和雯漪,三個人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累的時候還可以肆無忌憚的在山裡鬼吼鬼叫,今天少了你們作伴,走起來就是渾身不對勁,感覺山不是山,水不是水了說.....

DSC05587.JPG

DSC05585.JPG

DSC05588.JPG

        第二站來到新竹的「南園人文休閒客棧」,由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漢寶德建築師設計,1985年落成,過去是聯合報的員工渡假休閒中心,目前則委外The One經營,The One將南園整理成人文休閒客棧對外開放。

     「南園」展現了傳統中國園林建築的特色,從地理位置、建築材料、設計工法到配置裝飾無一不講究:一開始先請專家帶著羅盤搭直昇機到處鳥瞰,選中了這處左青龍、右白虎,前有九重山的風水寶地;接著請漢寶德建築師設計,由兩家建設公司負責營造,材料大量使用珍貴的檜木、金門的花崗岩和特別訂製的閩式紅磚;園區內每一棟建築的外型、圖樣都有典故或作用,例如:馬背下泥塑圖像為「懸魚」,具有防火的意義;南亭上的鶴象徵「歸來」的意義(個人覺得駕鶴西歸比較像歸去的意義耶~);窗戶上像柿子蒂的花紋象徵「事事如意」等,南園裡的每一樣東西都說得出典故,生活在這麼一個充滿典故的環境,恐怕是很有壓力的。

DSC05607.JPG

DSC05600.JPG

DSC05604.JPG

DSC05603.JPG

DSC05593.JPG

DSC05598.JPG

DSC05609.JPG

DSC05594.JPG

        參觀完「南園」之後,我覺得有錢人的「出頭(台語)」真多,人有了錢之後,一方面想要延年益壽,一方面想要將權勢延續到子孫後代,在這兩種慾望驅使之下,就開始砸大錢做一些一般人認為不切實際的投資,窮人家但求遮風避雨,哪管得了房子的風水格局勒?人就是錢太多的時候,才會有閒想很多花錢的事情來做,希望有一天,花錢也可以成為我每天的工作和休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