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假日,最討厭碰上下雨,因為下雨打壞了年輕人出遊的興致,睡不著又沒地方去的老人家也會很無聊,而在這樣的早晨,我特別容易被我們家的老人騷擾。今天就是一個下著雨的週日,在窮極無聊的陳女士邀約下,我們一家三口和二姨、姪女一起到造橋賞南瓜。

      小時候對於南瓜的第一印象是灰姑娘故事中的「南瓜馬車」,大南瓜在仙女輕輕一揮下變成金碧輝煌的馬車;求學時期對於南瓜的第二印象是西洋萬聖節時,不可或缺的「南瓜燈」,一顆顆有著猙獰面孔的南瓜,在黑夜中詭異的笑著;現在對於南瓜的印象則是營養價值高的「老人食物」,葉爸爸最愛吃它。

      2009造橋南瓜產業文化博覽會於6月13、14日及6月20、21日周休二日,在造橋鄉的「牛奶的故鄉」、「天賜自然生態園區」及「谷巴木炭博物館」等3處展開,雖然遇上下雨,到此參觀的遊客卻不少,很多都是攜家帶眷的家族旅遊。展場上除了販賣各式商品的攤販之外,還搭建了舞台,安排各項才藝表演,對於商品和表演我沒有太大興趣,個人認為值得一看的只有「南瓜隧道」和草地上的南瓜造景。

DSC05311.JPG

DSC05346.JPG

      走進南瓜隧道裡,結實纍纍的各式南瓜掛滿棚架,色彩方面,除了一般常見的橘色和綠色之外,還有白色、雙色相混的外來品種;外型方面則有橄欖形、水滴形、葫蘆形…等不同形狀,走一趟南瓜隧道,讓人對於南瓜世界的多采多姿感到驚嘆啊~

DSC05315.JPG

DSC05317.JPG

DSC05318.JPG

DSC05319.JPG

DSC05323.JPG

DSC05326.JPG

DSC05336.JPG

DSC05338.JPG

DSC05350.JPG

      除了垂掛在棚架上,展場中央的草地上擺了許多大南瓜,一顆就讓人吃三天還吃不完,據說有位南瓜王子種的南瓜一年比一年大,希望過幾年我可以看到像汽車一樣大的南瓜;另外,在展場周圍還有利用各種南瓜堆砌成的庭園造景,一片亮橘色的南瓜湊在一起,給人明亮、熱鬧的感覺。

DSC05303.JPG

DSC05304.JPG

DSC05306.JPG

DSC053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