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30(六)東河包子芭崎觀景臺北回歸線標三仙台公正包子花蓮市

        今天的我依舊早起晨騎,一個人在民宿周遭閒晃。

磚窯居-免費淑女車

         我們住的第二家民宿叫做「磚窯居」,顧名思義,這裡以前是製磚窯場,後來改建成民宿,與其說這裡是民宿,稱它為「磚窯文化農場」或許更恰當,雖然窯場已經停產,卻仍然保存完整,高聳的煙囪和八卦窯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目前規劃成導覽解說區,讓遊客參觀並瞭解八卦窯的工作原理及早期製造磚頭的流程。此外,房間的裝潢很簡單,牆面沒有過多的粉飾,而是直接露出紅色的磚頭,視覺上不覺得突兀,反而更顯出樸拙的風味。

磚窯居-老舊磚窯
煙囪和八卦窯

磚窯居-老舊磚窯
八卦窯

磚窯居-老舊磚窯
隧道窯

磚窯居-磚窯內部
八卦窯內部

磚窯居-房間走廊
房間走廊

磚窯居-餐廳
餐廳

磚窯居-主人的媽媽
偷拍民宿主人的媽媽

磚窯居周遭
磚窯居周遭景色

        最後一天的行程非常鬆散,基本就是吃吃喝喝外加隨便走走。

◆芭崎觀景臺

        位於台1131公里處,是遊客在行駛東部海岸公路時的臨時休息站,也是觀海景的絕佳地點。

芭崎觀景臺

芭崎觀景臺

◆北回歸線標

         繼前一天在瑞穗鄉的北回歸線標跳躍之後,今天我們又到豐濱鄉的北回歸線標繼續跳,雖然有了前一天的經驗,今天的我們依舊跳得零零落落,始終無法抓住同時起跳的時間點。希望改天到嘉義水上鄉跳第三座的時候,能夠有完美的演出。

北回歸線標-豐濱

◆三仙台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光聽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象徵「福、祿、壽」三仙的石頭,後來才知道我誤會它了,三仙台之名的由來是因為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而得名。個人極度懷疑所謂「傳說」多半是為了打響景點名號而穿鑿附會出來的胡扯。

三仙台

三仙台-福祿壽三仙

     今天除了走幾個小景點之外,我們依循網路上的推薦,尋找各地著名小吃,包括:「東河包子」、「公正包子」和「炸蛋蔥油餅」。我發現網路的力量真的是很可怕,一些當地人認為很普通的食物,經過網路炒作之外,莫名奇妙就成了外地客爭相購買的人氣美食,所以,今天的我們為了吃一直在排隊:等了半個小時還差點買不到的東河包子,不合我的胃口,我覺得竹南「擱再來」的包子更好吃;排了二十分鐘的公正包子味道還不錯,是我喜歡的口味,不過,它其實是小籠包而不是包子;最令人氣憤的是一台發財小貨車所販賣的炸蛋蔥油餅,竟然狂賣到一種很囂張的地步,我們要點餐的時候,號碼牌已經發到一百五十幾,而當時油鍋裡還在炸七十幾號的蔥油餅,讓我們當場走人,不爽買了啦~充其量不過就是麵粉、蔥和蛋的集合體而已,憑什麼跩成這樣~~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內餡是一整塊滷肉,有點鹹,我不喜歡~)

公正包子
公正包子

公正包子
公正包子(其實是小籠包)

DSC04914.JPG
賣到囂張跋扈的炸蛋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