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日本一位雜貨設計師宇田川一美的書-「癮.手繪筆記」,這本書在教大家利用票根、貼紙、包裝袋、色鉛筆、紙膠帶等各種素材來妝點筆記。所謂的筆記不是僅止於課堂中的重點筆記,而是生活中各式各樣值得記錄的事情,比方說:到餐廳用餐的食記、到國內外旅遊的遊記,甚至欣賞展覽或演唱會的經驗都可以成為筆記的內容,作者在書中介紹的筆記內容高達11種,實在是太威了,我想她的生活應該是隨時隨地都在做筆記吧~

     為了表示我真的有在認真看書,我決定來寫一本「食譜筆記」,記錄一下目前為止我做過的菜餚。第一篇寫的是「葡萄烤餅」,筆記內容上半部是自己手繪的製作流程圖示,下半部則是材料和做法的文字敘述,由於是第一次嘗試,內容稍嫌清淡了一點,只用到了色鉛筆、紙膠帶和原子筆三種媒,以後我會想辦法把麵粉、雞蛋等食材融入我的筆記,這樣才叫有個人特色吧.....

DSC07086
DSC07087

DSC07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