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有點像馬卡龍的「牛粒」是我很愛吃的一種點心,軟綿綿的蛋糕中間夾著甜滋滋的奶油,總是能讓我一個接一個,不知不覺就嗑掉一包,可惜竹南的麵包店販賣的牛粒口感都偏硬,對於吃軟不吃硬的我而言有點不順口,於是,就從網路上搜尋了各家食譜,決定來試作一下。依照網路食譜作出來的成品,味道很不錯,甚至比某些麵包店賣的牛粒好吃,可惜的是烤箱不夠大,沒辦法一次把麵糊全部烤完,第二次以後烤出來的成品,因為麵糊消泡的緣故,外型都變得扁扁塌塌的。

一、材料:
蛋糕體部分
全蛋2個、蛋黃1個(顏色好看)、細砂糖55g、鹽1g、低筋麵粉60g、香草精少許(約1小匙)、糖粉適量(烘烤前灑在表面)
內餡部分
無鹽奶油100g+糖粉35g,以打蛋器打至鬆發即可。
二、作法:
1.全蛋+蛋黃+細砂糖+鹽,以電動打蛋器打發(乾性發泡),全蛋打發時,可在打蛋盆下墊一鍋約40度的溫水,會較易打發。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雞蛋會打不發喔!!
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少許香草精到作法1中拌勻(不能看見粉狀即可),由下往上拌,手要輕,動作要快,麵糊不要過度攪拌!!
3.將麵糊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擠出寬約2公分的圓形狀。
★從擠花袋擠出的麵糊,如果有過稀不能成型的情況,即是蛋打的不夠發,或是麵糊攪拌過度喔!請注意!!
4.在擠好的麵糊表面灑上一層薄薄的糖粉,然後將烤盤擺烤箱上層,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約8-10分。
★最好可以使用較大的烤箱,將麵糊一次烘烤完畢,如果分次烤的話,在等待過程中,麵糊會很快消泡,做出來的成品會變塌!
5.趁熱將糕體脫模待涼,取兩片差不多大小的蛋糕體,在中央抹上喜愛的內餡即可

DSC06602  

DSC06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