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回填之後,葉爸爸花了兩天半的時間澆水、補土,讓地基能夠更紮實,要把每一個地方都確實澆水非常不容易,有時候一澆水就是一整天,連中餐都沒空回家吃,這本來應該是我的工作才對,沒想到是爸爸替我代勞了。

     地基澆水夯實之後,碰上一連幾個下雨天,我以為地基泥濘一片,應該會暫時停工才對,沒想到泥水師父趁著星期五早上雨勢不大的時候,已經找人把一樓地板的鐵綁好了,連葉爸爸都是心血來潮突然跑去工地巡視才發現,可見幫我蓋房子的阿伯真的是很閒,不等我們通知,自己看時機成熟就會馬上進行下一步驟,看來我的房子應該不會蓋很久。

     一樓地板綁完鐵的隔天,姨丈接著進行配管作業,原來在房子的底下分佈著這麼多塑膠水管,有些是送水、排水用的,有些則是讓電線、網路線走的,密密麻麻一堆,只有專業人士才搞得懂其中的規則。據說只要再一個工作天,配管工作就可以完成,順利的話,下個禮拜一樓地面就可以進行灌漿了,然後泥水師父就要跟我收第一次的錢了。

DSC02598.JPG  

DSC02600.JPG  

DSC02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