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房子的地基進行泥土回填,整個建地填平了之後,我終於可以在上面走來走去,實際體驗房子的大小了。整塊地看起來真的頗大,可是切成一個個單獨空間來看的話,又覺得每一間都很小,一個人在上面來回走了5分鐘之後,我終於弄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落差了。因為我們家的房間都是方正的格局,所以視覺上來看,會比較寬敞;而我未來的家屬於正面寬前後短的格局,因此,每一個空間都被壓縮成長方形,所以,才會看起來很小。長方形的空間在規劃上有點棘手,除了自己事前的功課要做足之外,也要跟裝潢公司好好討論一下才行了。

DSC02546.JPG

DSC02548.JPG   

     根據我在網路上看的資料,地基回填一部份之後,要先不斷澆水、夯實,然後進行水電配管,接著再進行一次回填,可是,葉爸爸說我家的地基回填之後,接著水電配管就要進場了,由水電師父視需要自行挖洞埋管,等水電配管完成,再進行澆水、夯實,雖然順序有一點差異,我想應該是沒差的吧~雖然對於水電一竅不通,但是,我還挺好奇到底房子下面會埋哪些管線,這些管線到底依據什麼原則來配置,幸好水電部分是由三姨丈幫忙處理,就算我在旁邊問東問西,應該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