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30這一天,房子終於動工了,說真的我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壓力越來越沈重,晚上失眠的頻率越來越高。建照遲遲未核發的時候,還能一天拖過一天假裝沒有這回事,但是,建照一到手之後,我的生活步調整個被打亂,一直處於被論文和房子推著走的狀態。

打從決定蓋房子開始,爸媽默默幫我處理了很多事情:我還沒看到建照的時候,葉媽媽已經選好動工的日子,當天還自己去幫我拜拜,我完全不需要出席;動工前兩天,葉爸爸已經跟工班討論好開工的時間,各項申請手續也都分別在進行,而我則是在動工四天後才終於有空到工地看一下,雖然有爸媽撐腰讓我輕鬆許多,不過,因為他們凡事喜歡暗著來,害我常常搞不清楚房子的最新進度,如果我不問也沒去工地看看,可能連房子長出來了,我都還不知道吧~

這幾天忙著處理地基和水電配置的問題,地基的部分由爸爸到工地監督工匠們進行,水電配置的部分則有阿姨和姨丈幫忙,對於水管、電線和瓦斯管一竅不通的我,根本搞不清楚要考量哪些面向,幸好有做水電的阿姨和姨丈指點迷津,我只要說出我的想法和需求,他們就會幫我規劃好水電的配置。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很好命的傢伙,不管是論文或房子都有很多親朋好友相助,希望我可以一直這樣好命下去。

DSC02393.jpg  


DSC02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