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遠嫁雲林的鈺庭回娘家的日子,按照往年慣例,我們幾個高中同學都會相約聚餐,這次的聚餐地點是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的「棗莊古藝庭園膳坊」,之前就久仰棗莊的大名,卻一直沒有機會光顧,這次利用聚餐的機會終於可以到此一遊了。

DSC00459.JPG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是一座莊園式的餐廳,餐廳內陳列了很多50年代的懷古家飾,充滿著濃濃的古樸味;餐廳以外有著綠意盎然的庭園造景和一大片的紅棗園,到這裡除了用餐之外,可以到庭園中散步、到樹上的涼亭乘涼或者到紅棗園裡享受採果樂趣,這次為了讓鈺庭的兩個小朋友有親手採紅棗的經歷,我們頂著大太陽在紅棗園裡到處穿梭,尋找外皮泛紅的紅棗,走到滿身大汗卻採沒幾顆,直接用買的還比較迅速、省事勒~

DSC00464.JPG

DSC00482.JPG

DSC00483.JPG

DSC00460.JPG

DSC00461.JPG

DSC00478.JPG

DSC00479.JPG

DSC00498.JPG

DSC00500.JPG

DSC00463.JPG

     緊鄰莊園的是一大塊農田和一座小公園,遊客可以付費體驗種田的辛苦,在公園裡可以賞魚和餵食豬、羊和兔子等小動物,對於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來說,棗莊是一個不錯的遊憩地點。

DSC00474.JPG

DSC00466.JPG

DSC00467.JPG

DSC00469.JPG

DSC00473.JPG

DSC00475.JPG

DSC00495.JPG

      「紅棗」是公館鄉的特產,棗莊利用紅棗做了很多創意料理,整體來說,每一道餐點的味道都不錯,個人最推薦的三道菜是:有著淡淡甜味的紅棗飯、有著濃郁橙汁香味卻不衝突的橙汁排骨以及味道鮮美不油膩的紅棗雞湯,有來苗栗找我玩的親朋好友,我們可以去這裡聚餐唷!

DSC00486.JPG
紅棗飯

DSC00485.JPG
脆皮豆腐

DSC00487.JPG
油雞

DSC00488.JPG
香草鴨

DSC00489.JPG
炒青菜

DSC00491.JPG
橙汁排骨

DSC00492.JPG
紅棗雞湯

DSC00494.JPG
椒鹽小卷

DSC004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