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07~99.07.09懷舊京都篇之奈良公園

     日本自由行拉哩拉渣講了一堆,終於講到此行的重點-「京都」,尚未造訪這座千年古都之前,早已聽聞它的大名,我的蝶古巴特老師就超愛這裡,每幾年就會去一次,而我上網做功課的時候,也發現這裡是日本自由行很ㄏㄤ的幾個點之一,只要鍵入「京都」這個關鍵字,就會有一堆遊記可以參考。

     京都在794~1868年是日本首都,也是天皇的居住地,現在的京都保存了很多寺院、神社以及其他充滿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因為其歷史背景的關係,使得很多人一提到京都聯想到的就是「懷舊」,其實,除了到這裡抒發思古之悠情以外,京都的自然之美更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無論是春天的櫻花朵朵或者秋天的楓葉片片,都會讓人流連忘返,難怪人家說日本沒多去個幾次根本玩不完啦~

京都車站

◆奈良公園

     東西約4km,南北約2km的奈良公園內,有著大片美麗的草坪,到處可以看見被當作神的使者的「梅花鹿」,公園內還有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廟。

奈良車站

奈良老街

奈良公園

奈良吉祥物-梅花鹿

奈良吉祥物-梅花鹿

1.興福寺

     興福寺是西元8世紀初由當時的統治者藤原氏興建的寺院,高約50米的興福寺五重塔是日本第二高的古塔,塔建造後曾經6次遭到火災燒毀,現在的五重塔是西元1426年重新建造的。興福寺旁有一間納經所,經過李老師的解說之後,我們才知道這裡不是收藏經文的處所,「納經」是謄寫經文後送給寺廟,寺廟授以朱印作為憑證,不過,現在只要付規定的費用就可以拿到朱印,納經變得很商業化,失去原有的意義了。
     老實說,對於興福寺我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剛到奈良公園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起超級豪雨,園內的遊客紛紛躲到國寶館裡避雨,連梅花鹿也跑得不見蹤影,此時,各色人種通通聚在一起,有時望著外頭的大雨出神,有時候則無奈的對望,約莫過了三、四十分鐘,雨勢才轉小,大家才繼續未完的旅程。

興福寺

五重塔

興福寺-納經所

二、東大寺

     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它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據說因爲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因此被稱作「東大寺」,在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大佛殿外兩側有一大片翠綠的草皮,保養得平整又茂盛,肯定要花費很多人力和時間才能做到,難怪日本的很多古蹟都要收取門票費,我想都花在古蹟的保存和保養上了吧~

     原本應該莊嚴肅穆的寺院,因為絡繹不絕的遊客而顯得嘈雜紛擾,我們在京都的幾天可能碰上日本各級學校的統一校外教學日,不管走到哪一個古蹟都會碰到校外教學的學生,學生們哪能領略這些古蹟的氣息和意義勒?他們花在紀念品店的時間是參觀時間的兩倍,在東大寺參觀的學生手裡拿著當地販賣的薄餅(專門餵給鹿的食物)到處跑給鹿追,玩得可開心勒!奈良公園的鹿每天就這樣追著遊客騙吃騙喝,生活倒也挺愜意的。

東大寺

東大寺

DSC00249.JPG

東大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