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06悠閒箱根篇

     今天的行程是到離東京不到100公里的「箱根」踏青,位於富士山與伊豆半島之間的箱根,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國家公園,也是極具知名度的觀光景點,以溫泉、戶外活動、自然美景與附近富士山景色聞名。

海賊船傳票

      一早我們前往「箱根町港」搭乘海賊船,造型獨特的海賊船是仿造十七世紀歐洲戰船建造,每艘船身都有明亮鮮豔的彩繪,船上的服務人員會穿上特製的船長服和水手服,遊走於甲板之間與遊客合照。捨棄涼爽的船艙,我們站在甲板上觀賞四周景色,湛藍的「蘆之湖」湖面平靜無波,襯著遠處的朦朧山色,構成一幅靜謐悠閒的山水畫,這時候最適合什麼都不想,就只是大剌剌躺在一艘小船上隨波逐流,徹底放鬆身心了。海賊船一路前進,前方出現一座紅色鳥居,應該是通往箱根神社的入口,箱根神社是為船隻下水前祈求平安而建,彷彿箱根的守護神一般,不過,此地不是船靠岸的景點,因此,我們只能遠遠望著鳥居而過。

箱根-箱根町港

箱根-海賊船

元箱根港

DSC00146.JPG

     船停靠在「桃源台港」之後,我們換搭空中纜車繼續前進,這是我第一次搭纜車呢~怕死的我因為不相信台灣的工程品質,遲遲不敢去搭乘貓空或日月潭纜車,沒想到竟然可以在日本獻出我的纜車初體驗。日本的纜車上方有兩條纜線支撐,除了風大的時候,偶爾會有晃動的情況出現,大部分的時候是相當穩定的,纜車緩緩上升,腳下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林和草地,感覺像天然的防護墊,就算掉下去應該也不會摔死吧!中午時分,我們在「大涌谷」稍事休息,這裡是四千年前箱根火山活動造成的火山遺跡,地底會噴發大量的水蒸氣和瓦斯,感覺很像陽明山的小油坑,據說這裡的溫泉都會先被引到附近的貯存槽先進行篩檢,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會送到各個溫泉景點去。纜車的終點站在「早雲山」,個人覺得這個景點很虛,除了遠望周圍的幾座山之外,沒有很大的特色,纜車其實坐到大涌谷」就差不多可以折返了。

箱根-桃源台港

箱根纜車

箱根纜車

箱根纜車過峽谷

箱根溫泉源頭

    在東京的最後一餐,黃大哥請我們吃一看就知道很高檔的螃蟹料理,這家店位於新宿市區的一棟大樓裡,外觀上除了一隻大螃蟹之外,沒有特別之處,但是乘坐電梯上樓之後,才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整家店貫穿兩、三層樓,採日式風格設計,有一間間隱密的包廂和許多庭園造景,裡頭的動線錯綜複雜,如果沒有女侍幫忙引導,一不小心就會走失,因為這裡看起來太高檔了,讓我不敢隨意走動拍照,只能拍下餐桌上的佳餚讓大家聞香一下了。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稱為「蘭」的套餐,整份套餐都是由一種不知名的大螃蟹做成,包括:沙拉、生魚片、燒烤、火鍋、清湯…等各式料理,蟹肉的味道鮮美,價格也不便宜,一客要價台幣3500元,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一餐了。或許是梅酒不小心喝太多,讓我有點醉了,我鬧了一個繼「一筒騙一筒」事件之後,第二好笑的笑話,暫時稱之為「螃蟹變龍蝦」事件吧~詳細經過我不想多說,有機會黃主任、李老師和蔡老師會替我大肆宣傳的,我只想說的是,李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噁爛的傢伙,明明預見我即將要出糗,竟然沒有攔阻我,還推了我一把,讓我加速成為大家的笑柄,好樣的你~~老娘我記住了啦....

DSC00432.JPG

DSC00179.JPG

DSC00180.JPG

DSC00182.JPG

DSC00185.JPG

DSC00186.JPG

DSC00189.JPG

DSC00193.JPG

DSC00191.JPG

DSC00194.JPG

DSC00195.JPG

DSC00197.JPG

DSC00198.JPG  

    最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東京兩晚住宿的地方,它是位於新宿市區的「東新宿」,一間只有四~五坪大的房間,擺了一張雙人床之後,四周剩下只容許一人走過的空間;浴室雖然該有的都有,空間卻只有兩坪大,洗澡的時候,手肘只要彎起來,就會碰撞到牆壁,只要有人使用浴室,就會一直發出乒乒怦怦的聲音,感覺像在拆房子。當我坐在馬桶上的時候,膝蓋和小腿是整個緊貼門板的,讓人不禁想像:身高170cm以上,手長腳長的李老師到底是怎麼蹲馬桶的勒??他的腳究竟要怎麼擺呢??而這樣一間跟澳門四季酒店的廁所一樣大的房間竟然一晚要價台幣8000元耶!!!!!

DSC00100.JPG

p.s.在東京短短兩天的吃喝玩樂就花掉了我兩個月的薪水,讓人對於日本的高物價有深刻體會非常感謝黃大哥的熱情招待,每天都把我們當豬仔在養,只要到休息點就一直買東西餵食我們,雖然,我很想遍嚐日本美食,可是,我真的沒有這麼能吃,事後知道我們沒吃完的食物,少不拉嘰卻價值好幾百塊台幣時,我的心情說有多沈重就有多沈重。雖然在第二天的晚餐,一直被你吐槽,不過,基於「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以報」的做人道理,我不會跟你計較的,以後回到台灣換我招待你夜市平民美食吧~以下就是大恩人的側寫:

DSC035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