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05~99.07.10,在黃主任領軍之下,李組長、蔡老師和葉老師四人組成了訪視團,前往日本考察當地身心障礙服務之現況,有鑑於跟團的走馬看花,我們選擇以自由行的方式來深入瞭解實況。非常感謝黃主任和李組長事前的縝密規劃與安排,使我們能一路順利完成教育考察,尤其是李組長,一定要用雙手雙腳給他用力鼓掌,他的功課做得非常仔細,除了規劃路線和交通方式之外,還可以幫我們分析景點特色和講解幕府歷史,小妹我真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不過,也讓人懷疑貴校是否因為我們的教育考察之旅而停課一個月勒?不然你哪來這麼多時間做功課呢?此外,還要特別感謝宜蘭某國中友情贊助設備,繼單眼相機、單槍投影機之後,連EPC也出借了,讓我深刻體會到各校的資源分配真是不平均啊!!

99.07.05  極樂東京篇

    今天,我們搭乘華航班機前往日本,這是我第一次坐華航的飛機,相較於其他航空公司,華航機師的降落技術實在有待加強,落地的撞擊力道很嚇人,每次都讓我心驚膽跳,要不是適逢暑假旺季加上時間緊迫,訂不到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否則我應該不會想搭華航吧~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換「JR PASS」,JR PASS是由日本JR發行,專門給外國人使用的鐵路週遊卷,對於跑長途並且以新幹線為主要交通工具的人來說是一項既方便又划算的票卷,到日本自由行的外國人,幾乎是人手一張呢!不過,JR PASS並不是暢行無阻,有部分車次是不能搭乘的,事前要先確認清楚才行。拿到
JR PASS之後,我們馬上搭乘新幹線前往新宿,探訪在日本打拼的黃大哥,接下來兩天,我們就在東京給黃大哥照顧了。

DSC00094.JPG

    新幹線

◆大江戶溫泉物語
   
抵達東京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先泡個溫泉洗去一身的疲憊,黃大哥載我們來到
位於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這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室內大型溫泉樂園,裡頭除了有各式浴池之外,還有仿江戶時代的老街市,泡完溫泉之後,可以在這裡盡情吃喝玩樂,玩累了就到二樓的休息區睡覺。除了為「人類」精心設計的各項設施之外,這裡竟然還有「寵物專用」的溫泉設施,當主人進去泡溫泉的時候,寵物也有專人伺候泡湯,實在是太over了,日本的牲畜有夠好命的,下輩子投胎如果有「dog of Japan」這個選項,我想我會考慮一下。

大江戶溫泉-人類專用區

雯漪與我

大江戶溫泉-寵物專用池

    大江戶溫泉-娛樂休憩區

大江戶溫泉-娛樂休憩區

大江戶溫泉-娛樂休憩區

     進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挑選個人喜歡的浴衣花色,我們三個女生不約而同選擇了粉紅小花的浴衣,黃大哥特別交代我們正確的穿法,免得我們鬧笑話,正確的穿法是左襟壓在右襟上面,如果壓錯邊就是殮服的穿法喔~換上浴衣之後,我們到居酒屋用餐,以免等一下餓昏在浴池裡頭,這裡的居酒屋就跟日本電視台播的一樣,有各式各樣酒類和現做燒烤,燒烤的調味方式雖然有別於臺灣,但是味道非常棒,讓人忍不住一支接著一支嗑,同樣都是用炭火烤,在台灣就是找不到這麼讚的燒烤,另外,還要大大推薦一下日本的梅酒,口感清爽順口,連一項不愛喝酒的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在日本的前四天,我每天晚上都要酗酒完才睡。

大江戶溫泉-浴衣區

裝氣質

念家與我

居酒屋聚餐  

    「大江戶溫泉物語」裡頭的浴池,室內室外、大大小小加起來有十幾個,每一池的溫度不一樣,能夠迎合每個人的喜好,由於在澳門已經跟黃主任、蔡老師裸裎相見過一次,這一次泡起裸湯就自在多了,不過,我還是有很虧的感覺,因為她們有帶隱形眼鏡,可以整個把我看光光,我眼前卻是模糊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下一次如果有機會再泡裸湯,我要改戴隱形眼鏡了。日本人果然是很愛泡湯的民族,這裡的溫泉館無論設施或服務都很完備,可以說是集吃喝玩樂之大成,希望臺灣的溫泉業者能來這裡取經,把人家的優點都學回去,這樣以後不用跑到日本也有這麼棒的溫泉館可以度假了。

◆東京鐵塔

    從台場回新宿的路上,我們到著名的「東京鐵塔」逛逛,在一片夜色襯托之下,東京鐵塔顯得特別耀眼奪目,抬頭望著東京鐵塔,腦中閃過一幕幕「東京愛情故事」、「東京仙履奇緣」等著名日劇的經典畫面,東京鐵塔朦朧的燈光營造出一股浪漫的氛圍,這樣的氛圍有著莫名的催情作用,無怪乎鐵塔底下可以孕育這麼多的愛情故事啊!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P.S.照片檔有在「魔力樹」網頁做成MTV,有興趣者請自行連結過去看,請搜尋作者「murmurgi」作品http://motiontre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