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論文需要,從日本回來的隔天,我又拖著行李箱來到台中參加研習,要從吃喝玩樂的心情馬上進入備戰狀態,真的讓人很難適應,在此要特別感謝楊桃夫婦在研習前一天請我吃美式輕食風晚餐,稍微撫平了我哀怨的心情。這次參加的是中華民國體育學會主辦的「初級體適能指導員培育研習」,總共有北區、桃園區、中區和南區四個場次,每個場次為期五天。幸好,葉哥哥正在中興大學為了博士學位打拼,研習期間我可以就近寄居在他的住所,省下不少住宿費用。

        之所以參加研習,純粹只是想取得體適能施測資格,不過,這次的初級體適能指導員培育研習跟我想像中有很大的落差,我有種跑錯場子的感覺哀~不禁又讓我想起實習那一年到教育部開會的壯舉…),這次的研習是為了體適能列入升學計分而作準備,與會人員大多是各級學校的體育老師,其中甚至有四十幾位是大專院校的講師或教授之類的人物,讓人體會到這個研習具有重要的升學意義,因此,整個研習的出缺席和考試規定也非常嚴謹,每堂課都有一位工讀生埋伏在教室後面點名,除了在出缺席紀錄上註記之外,還會拍照存證;學科考試的時候,座位要間隔一排入坐,每位考生的左右兩旁都是空位,除此之外,考卷還分成甲乙兩種版本,以杜絕任何作弊的可能。考卷上密密麻麻有100題,要找對題號抄對答案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其實,根本不需要分甲乙卷了啦…..

         上課內容方面,除了體適能測驗內容和施測流程之外,還要學很多運動生理學知識,身旁的學員們不時還能跟講師對答個幾句,我這個體育門外漢則一整個在狀況外,講述肌肉適能的教授認真解說著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名稱和功能,我坐在台下不知所云,只能認真聽寫一堆肉名以及它的位置,跟人體的大小肌肉群搏鬥四堂課之後,讓我獲益匪淺,過去肉對於我而言,分成雞肉、牛肉、豬肉、羊肉和魚肉,現在我知道肉還可以分成三角肌、肱二頭肌、股四頭肌和腓腸肌等,肉類的世界真的博大精深啊!

        四天半的課程之後,馬上就是學科和術科考試,知道自己的體育專業知識嚴重不足,因此要比別人更努力準備,白天滿滿八節課除了講述理論還有實作課程,讓人身心都很疲憊,下了課之後還要一邊點眼藥水一邊苦讀,每天都搞到12點多才能睡覺,我幾乎是頭一靠到床就睡著了。考術科的前一天晚上,為了背下七項測驗的目的、重要性、施測步驟和注意事項,我翻來覆去難以入睡,脖子還扭到,早上起來後頸痛到一個不行,幸好當天的籤運還算不錯,抽到柔軟度測量項目,主考官是親切和藹的蔡秀華教授,她笑容滿面的提問,紓解了我緊張的情緒,雖然我還是背錯了內容順序,不過,我真的盡了力,結果就不必太在意了啦

        這次的研習是我參加過最硬、最操的一次研習,感覺很像在考教甄,筆試完之後還要考試教,五天下來讓我身心俱疲,回到家隔天還在累。身心疲累就算了,想吃個東西都會踩到地雷,我覺得中興大學附近的飲食真的很不OK,頭兩天吃到乏味的便當、鹹辣的滷味和詭異的飲料,讓我非常失望,為了不再誤踩地雷,後兩天我挑了口味比較穩定的摩斯漢堡作為晚餐,味道果然就好多了。不過,我要推薦一下中興大學做的便當真的很不錯,不管是炸蝦、煎魚還是肉排,每一樣主菜都很好吃,還會搭配一坨沙拉調和一下,菜色和味道都深得我心,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嘗嘗看喔... 

DSC00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