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表妹就嚷嚷著要去薰衣草森林走走,無奈連續幾週天氣不是很穩定,使得出遊計畫一再順延,4/25(日)難得的好天氣,我、表妹與阿吉(表妹男友)相約出門趴趴走。

     四~五月正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一大早我們先到劍潭古道踏青兼賞花。劍潭古道位於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我們從入口處開始往上爬,前半段路是401級的石階,坡度陡峭,走沒幾階就讓人氣喘吁吁,雙腿痠軟,跟走路爬山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騎單車登山,因為走路的時候,不管上下坡都要靠自己走,而騎單車的時候,下坡可以放空讓車子載著你往下衝。後半段路的地勢比較平緩,我們終於有悠哉的心情欣賞風景,由於剛下過雨的關係,桐花被打落許多,盛開的狀況不如預期,不過,遠眺周圍的山上還是可以看到一叢叢白色的桐花點綴在一片青綠色的樹林間,誰說一定要色彩豔麗的花才是漂亮,純白色的花更有一份百看不膩的美。這個週末適逢當地社區舉辦桐花祭活動,到劍潭古道踏青的遊客很多,走到第一個涼亭(歇腳亭)的時候,有工作人員在我們的手背蓋章,到了出口處的地方就可以拿50元的禮券,我們三個人就拿著意外的禮物到桐花祭會場買了好喝的桑椹果汁補充流失的水分。除了運動身體、免費果汁之外,我們也增長了不少見識,當地的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分辨桐花的公母,我第一次知道桐花還有性別呢~據說掉在地上的整朵桐花是公的,而母桐花則較少掉落,即便掉落也只是花瓣一片片掉光,而不會整朵花掉落。

表妹與我

登山步道

歇腳亭

大西社區

大西社區

桐花

桐花

桐花

健行中

桐花祭活動

桐花祭活動會場  

     中午時分,我們來到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門口的兩個小紫人張開雙臂迎接客人到來,這不是我第一次造訪薰衣草森林,因此對於內部的擺設和造景並不陌生,我喜歡裡頭一大片的綠草如茵,處處可以看見五顏六色的花草植物點綴其中,提到裡頭的主角當然非薰衣草莫屬,只可惜這裡的面積太小,無法種植大片的薰衣草田,在視覺感受上就是弱了點。薰衣草森林中另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東西就是色彩繽紛的各式木器;木雕字加上彩繪的指標矗立在園區內各個地方,帶著遊客飽覽各個景點;粉色系的躺椅放置在樹下和湖邊,讓走累的遊客可以稍事休息;充滿童趣風的信箱立在步道旁,裡頭的紀念章和防蚊液供遊客自行取用。

SDC14775.JPG

IMG_3021.JPG

 IMG_3029.JPG

DSC09624.JPG

DSC09640.JPG

SDC14870.JPG

DSC09633.JPG

IMG_3033.JPG

DSC09636.JPG

IMG_3089.JPG

     在園區內的山坡上有一個許願鐘,許願鐘旁的樹上掛滿了寫著各種願望的小紙片,我也入境隨俗的寫下自己的小小心願,希望研究所能趕快畢業,擔心紙片掛得太低,天使會看不到我許的願,我還特地站到高處挑了一根樹枝,小心翼翼掛上我的許願卡,如果願望實現,我一定會來還願的....

IMG_3065.JPG

IMG_3069.JPG

IMG_3071.JPG

SDC148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