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第一天是大學好友筱琳的文定之喜,衝著大學時代就建立起的深厚交情,我不辭百里遠征鳳山,親自獻上我的祝福。

    4/3(六)一大早,匆匆忙忙騎著我的火鳳凰到火車站附近亂停,先搭7:45區間電車到新烏日站,接著改搭9:52的高鐵直達左營。適逢連續假期,高鐵車站裡充斥著攜家帶眷準備出遊以及穿著短褲脫鞋準備去吶喊的人潮,幸好沒聽信葉小妹的饞言,說高鐵沒什麼人要搭,隨時去都可以買到票,狗屎勒~南下的很多班次都客滿,如果不是事先訂票,現場已經買不到票了啦~在此要感謝便利商店提供的多元服務,在全家就能買到高鐵車票了,利用售票機訂完位之後,拿著繳費收據到櫃臺結帳,馬上就可以拿到車票喔~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車票一定要拿到高鐵車站才能更改或取消。

DSC09275.JPG
高鐵車票

    高鐵台中站和台鐵新烏日站相通,對於利用台鐵轉乘高鐵的旅客來說相當方便,可以省去搭接駁車的時間。高鐵台中站的內部空間寬敞,設計新穎,到處都有親切的服務人員隨時提供諮詢,此外,裡面還有摩司漢堡、山崎麵包、MissCroissant、經緯書店、怡客咖啡…等店家進駐,供乘客打發時間,個人要推薦一下,山崎麵包的「楓糖土司」不錯吃喔~

DSC09269.JPG
高鐵月台
DSC09271.JPG
車站周邊
DSC09279.JPG
車廂內部

     今天的新娘子是個人認為的好媳婦典範,面貌清秀、氣質高雅、談吐不俗、刻苦耐勞,尤其是脾氣好得沒話說,打從認識她到現在,從來沒看過她生氣,我要是有兒子的話,一定要娶她當媳婦啦~可愛的新娘子在訂婚前一晚,竟然慎重其事的打電話拜託我擔任大學同學桌的「風紀股長」,我當過喜宴的禮金和招待組,從來不知道還有風紀股長這個編組耶~原來單純老實的新娘子擔心同學們起鬨整人,所以,要我這個說話有魄力的人幫忙管秩序,維持敬酒過程的平和,我果然不負所託,讓新人全身而退。

DSC09281.jpg
其臻、筱琳&我
DSC09285.jpg
久違的大學同學們

p.s.今天非常感謝王氏夫婦特地到高鐵車站接送我,每次到高雄都要麻煩你們當司機,真是不好意思ㄋㄟ~王媽媽,以後儘管叫你小孩坐火車上來找我,我一定會贊助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