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一起騎車的同事們就嚷嚷著要利用假日騎車到南庄一遊,不過這件事情一直停留在嘴巴說說階段,沒有實際成行過。寒假期間我跟同事佳惠偶爾會相約騎車,本來只是兩人單純的約騎,沒想到在口耳相傳之下,意外變成了學校同事的南庄團騎,由於隊長不克參加,身為隊長秘書的我自然就擔負起帶路和押隊的工作,基本上「帶路」和「押隊」是兩個互相衝突的職務,帶路的人必須一馬當先,而押隊的人則必須一路殿後,所以,一路上我就是忽前忽後的跑來跑去,一下子給大家指路,一下子顧著落後的人,有種忙不過來的感覺,希望下次出遊的時候,隊長可以分擔一點責任,否則隊長秘書可能要請辭了...

DSC08798.JPG

     這兩天的天氣非常晴朗,火辣的太陽讓人騎沒多久就滿身大汗,一路上同事頻頻問我還有幾個爬坡,為了不造成她們的心理壓力,我避重就輕的敷衍回答,好讓她們乖乖越過永和山,幸好今天大家的狀況都還不錯,原本說要牽車和會嘔吐的,通通沒有兌現,我們花了約2小時的時間騎到南庄老街。中午時分,我們在南庄有名的「老金龍飯店」用餐,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南庄,卻是第一次光顧這家有名的老店,因為之前為了避開假日人潮,我們都是清晨騎車來,大概上午十點多就離開,很少在這裡吃午餐,就算吃東西也只是在老街上隨便買些豬籠粄、豆乾、挫冰之類的小吃;「老金龍飯店」的料理是客家風味的菜餚,我們五個人點了1000元的合菜,菜色有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福菜肉片湯、炒高麗菜、梅干扣肉,份量剛剛好,味道也不錯呢~老闆娘為了方便我們顧車子,還特別給我們安排靠窗的位置,真是貼心~

DSC08796.JPG

DSC08789.JPG

DSC08793.JPG

DSC08795.JPG

     吃過飯後,我們來到一棟位於蓬萊溪畔的度假別莊,這是一位同事的朋友家,知道我們要來主人特地從市區到南庄來招呼我們。別莊佔地約1100坪,一棟主要建築物位於中央,周圍是大片庭園造景,除了綠油油的草皮,還種了很多花草樹木;房子蓋在水池上方,站在走廊上可以望見水池裡的魚兒悠遊來去,房子旁的一道階梯則一路帶著我們走進庭園裡,房子的牆壁是大片落地窗構成,坐在屋內就可以隨時欣賞四周美景;房子目前還在整建階段,屋裡的裝潢尚未完全到位,據說未來二樓要做成木屋式的房間,屋子後面還要加蓋泡湯池,不過,牆上一座歐式的壁爐已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冬天的時候,主人就在壁爐裡生著火,然後一家人坐在壁爐前喝茶聊天,這時候如果外面再下個雪就更讚了,歐美童話故事中的場景活生生就在眼前了。走訪這座別莊之後,對於台灣社會的M型發展,我有了越來越深的體悟......

DSC08807.JPG

DSC08813.JPG

DSC088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