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位於澳門的南邊,也是我們抵達澳門後造訪的第一個地方,由於離我們住的飯店距離較遠,因此,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前往。在計程車上,平常喜歡長篇大論的李老師以標準的國語問司機大哥說:「路環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沒想到,司機大哥以不標準的粵式國語回答說:「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這時,蔡老師精簡的問道:「路環哪裡好玩?」司機大哥竟然就聽懂了耶~頓時,我們後面三個女生笑成了一團,李老師在前座則一臉窘樣,活該~誰叫你廢話一堆,講重點啦!司機大哥的回答也真是妙,他說路環就是以前的漁村,沒什麼好玩,只有一片黑沙灘,聽完之後,讓人的玩興少了一半。

     實際造訪路環之後,其實也沒司機大哥說得那般無趣,雖然這裡的景點真的有點虛,不過,至少有著名的「聖方濟各教堂」和「安德魯蛋塔」撐場面啦~

◆聖方濟各教堂
        供奉「聖方濟各.沙勿略」聖人,教堂內部簡單而寧靜,設有一座黑色大理石祭壇,高聳的窗戶沿牆而建;教堂外圍則是舒適的庭院。

聖方濟各教堂

聖方濟各教堂

聖方濟各教堂

聖方濟各教堂

聖方濟各教堂

◆安德魯蛋塔
     店面看起來不起眼,不仔細看招牌,還以為是鄉下地方的小麵包店,店內除了著名的「蛋塔」之外,還販賣多種麵包和甜點,此外,在店面右轉的地方還開設了「安德魯咖啡店」;這麼有名的蛋塔店放在沒落的漁村,感覺有點突兀,不過,正因為「安德魯蛋塔」才會吸引眾多遊客造訪此地吧~

安德魯蛋塔

安德魯蛋塔門口

安德魯蛋塔店內商品

安德魯蛋塔店內商品

◆十月初五馬路
     這是我見過最奇怪的路名,不知道為什麼要以日期命名,也不清楚十月初五的象徵意義,只聽說這裡是韓劇-宮野蠻王妃的拍攝場景之一。整條馬路只有幾百公尺,路環的著名景點都集中在這條馬路上,馬路兩旁一邊是教堂和廟宇,另一邊則面海。

十月初五馬路

十月初五馬路

◆天后古廟、譚公廟

天后古廟

天后古廟

譚公廟

譚公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