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導師,我知道自己身負重任,我有義務保障班上每位學生在學校圍牆內的人身安全以及吃喝拉撒,因此,在學校的一整天裡,精神是相當緊繃的,深怕「殺兔子」們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幹蠢事,就連睡個覺也不得安穩。我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每個月2000塊的導師費(區區導師費根本不夠支付我投資在學生身上的班費啦~)我所做的一切只因為我是導師,我是這群「殺兔子」在學校裡的娘,只要跟學生有關的一切,我都責無旁貸。

     因為知道自己身負重任,所以每天戰戰兢兢,我不懂同樣身負重任的你,為何一再輕忽自己的職責。每天早晚行走於虎口之間,你掌握著我們的人身安全,理當更加謹慎,可是,每每望著你出神的表情,我感受不到你的認真。因為你,我的警局探險記多了一筆;因為你,我害怕下午三點的手機響起;因為你,每次結束輪值我都慶幸自己又撿回一條命。我常常問自己:一再的寬容是否是姑息養奸的幫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