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0(日)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今天的溫度又更低了,一早的花蓮市還下起毛毛雨,濕冷的天氣讓人凍到骨子裡。我跟小魚不畏天寒地凍,騎著租來的機車前往遠雄海洋公園。平常出門玩都是搭別人的車,我的工作就是坐在後座陪大家聊天兼吃吃喝喝,就算要輪流開車,也從來不把我列入考慮,輪到騎機車出遊的時候,就是我的強項啦~拿著地圖配合民宿老闆的說明,我們以花蓮車站為起點出發,天雨路滑,視線不良,我放慢速度騎在街道上,兩個人仔細核對地圖上的路名和地標物,我確定自己不是第一次走在前往海洋公園的路上,之前跟著李老大來花蓮玩的時候,我曾經不止一次經過這段路,不過,每次我都在後座吃吃喝喝,沒有認真看路,早知道有一天我需要靠自己找到海洋公園,當初我就會認真記路的。幸好從花蓮市到海洋公園的路線非常單純,距離也不遠,我們順利抵達了目的地,這麼冷的天氣騎在海岸公路上,冷冽的雨水打在臉上,馬上就感到一陣刺痛,握在手把上的雙手早就凍到幾乎沒有感覺了,沒想到即將邁入30歲的我,還會有這種年少輕狂的舉動。

     遠雄海洋公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台11線濱海公路,占地51公頃,可分為海洋村、探險島、海洋劇場、嘉年華歡樂街、海盜灣、布萊登海岸、海底王國、水晶城堡等八大主題區,是一個結合海洋生物和遊樂設施的主題公園。我們來得很不湊巧,12月份有三項遊樂設施正在維修,不過,上了年紀的我們比較怕死,加上濕冷的天氣攪局,對於露天遊樂設施興趣缺缺,所以,維修的事情對我們沒什麼影響。因為天氣不好,我們把遊園的重點放在各項表演上,首先,前往水晶城堡觀看「魔幻大秀-飛越海洋」,這是講述一個小女孩在夢中遊歷各國的故事,雖然名為魔幻秀,實際上歌舞的成分居多,應該稱之為歌舞劇比較恰當,或許是深受過去社團經驗的影響,個人最喜歡其中「印度舞」和「雙人彩帶特技」的部分,看著舞者精湛的舞藝,讓我重拾對跳舞的興趣,當下有股衝動想找地方學舞呢!

遠雄海洋公園-水晶城堡

遠雄海洋公園-海盜大驚航

遠雄海洋公園-海底王國

遠雄海洋公園-商店街

    第二個節目是海豚劇場的海豚秀,6隻可愛的海豚在訓練師的指揮下,先後表演各項特技,有水面360度大翻轉、踢足球、搖呼拉圈…等,可愛逗趣的模樣深得觀眾喜愛,不知道為什麼,看到6隻可愛又聰明的海豚竟然會讓我心生感慨,同樣都是六個,我們班那一群「殺兔子」要是也這麼可愛又聰明那該有多好啊~第三個節目是晃晃海獅秀,笨重的海獅和海豚比起來感覺就是差了一點,雖然他們也會遵照訓練師的指示做出各種可愛逗趣的動作,但是在表面效度上就是輸了海豚一點,不過,海獅能表演排球對打,甚至還能有做球和殺球的戰術運用,實在是令人激賞,我不應該以貌取人的。

海豚秀

海豚秀

海豚秀

海豚秀

海豚秀

    對於想到海洋公園一遊的人,個人有以下心得要分享: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可以到此一遊,小朋友應該會很開心,至於成年人就不建議到這裡了,因為門票很貴,裡頭的遊樂設施沒有六福村或劍湖山來得刺激,花這麼多錢只看幾場秀,感覺有點虧就是了。此外,園區內的速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外面的M和K牌價格便宜又好吃,還有這裡的現金兌換券使用限制超多,非常難用,歸納以上各點,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