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19(六)

      這個週末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本該是躲在棉被看電視的大好時機,我跟小魚兩個人卻秉持著「越冷越開花」的信心,搭著早上七點的自強號前往花蓮,知道我要出門玩的朋友都笑我阿呆,什麼時候不挑偏偏在這種天氣出遊,如果我在三個多禮拜之前可以預知天氣概況,也不會硬著頭皮出門了啦!來到竹南火車站,發現一樓有一群單車騎士正在集結,看到他們身上單薄的車衣和車褲,身穿羽絨背心和鋪棉外套的我頓時暖和了起來;上了車之後,發現周邊盡是攜家帶眷準備前往花蓮的遊客,原來在冷颼颼的天氣裡跟我一樣的阿呆其實不少嘛~

     抵達花蓮市之後,我們先到「觀月民宿」check in 並安置行李,稍事休息之後,隨即前往第一個景點:兆豐農場。新光兆豐休閒農場位於花蓮縣鳳林鎮,面積廣達726公頃,是花東縱谷內相當知名的休閒去處,農場內規劃有遊客中心、住宿區、可愛動物區、觀光果園區、水生植物區、乳牛區、藥草區…等不同分區,遊客可選擇以步行、單車、電動車或小火車等不同方式遊園。我跟小魚選擇以騎單車的方式飽覽園區風光,司機大哥對我們兩個弱質女流感到很不放心,深怕我們沒辦法在預定時間趕回,頻頻提醒我們園區有七百多公頃,建議我們改租電動車比較保險,我想司機大哥多慮了,要是連這種平路都騎不完,我有何顏面回去見車隊隊長勒~

新光紀念碑

DSC07700.JPG

go!go!

策馬奔騰

◆生態鳥園區:園區內養殖了很多不同品種的鳥類,可惜它們都被關在密實的鐵欄裡,遊客只能透過欄杆之間的縫隙欣賞,根本看不清楚也很難拍照。
◆乳牛區、蜥蜴王國、可愛動物區:因為寒流來襲,動物和爬蟲們都躲起來避寒,完全不想出來見客,最好命的蜥蜴還在屋子裡給我烘電暖爐,實在是太over了啦!唯一出來露臉的只有鴕鳥、花鹿、山羊、花豬、駱駝…等幾種動物,愛吃的鴕鳥以為我要餵食牠,一直跑到面前來拼命點頭,超怕牠的嘴會啄到我;驕傲的駱駝看到我拿起相機,竟然把頭轉到另一邊去,鳥都不鳥人勒~

好怕鴕鳥啄我喔

牡羊

不理人的駱駝

◆動物區:所謂的「動物區」就是裡頭養了各式各樣的動物,挖塞!沒想到這裡的動物也有做「融合教育」耶~不過,把鴕鳥、花豬、花鹿都養在一起,不知道牠門要用哪一種語言溝通呢?而且,我發現這裡簡直跟我的開心牧場沒啥兩樣,一樣是有各種動物,就連花豬也是一樣的喔~

◆藥草區、牧草區、玫瑰園、水生植物區:冬天裡百花凋謝、百草枯萎,所有的植物區一片死氣沈沈,沒啥可看性,唯獨水生植物區裡荷花盛開,白色和粉色的荷花與其他水生植物相映成趣。

水生植物區

水生植物區

水生植物區

沙漠植物區

    兆豐農場的面積廣大,規劃有各大園區,不過,各區主題不夠明顯突出,感覺有點敷衍,雖然走過卻不能讓人留下印象,一大片的牧草區分散在園區中間,經過這裡實在不知道要欣賞什麼。不過,我發現這裡倒是很適合給我們班學生進行戶外教學,隨便一個區就夠給他們上好幾節課了呢......

DSC07701.JPG

DSC07704.JPG

       晚上,我跟小魚到花蓮市的商圈逛街,花蓮果然是個觀光勝地,街上到處是外來的遊客,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手握花蓮市美食地圖,準備按圖索驥一一品嚐著名美食。我跟小魚先品嚐了公正街包子,大排長龍的隊伍,每個人都是一籠一籠的買,只買5個的我們感覺是來亂的,公正街包子其實不像包子,比較像是小籠湯包的口感,或許是個人偏愛麵食的關係,不管吃幾次還是覺得好吃。除了小吃之外,我發現花蓮市有許多雜貨店,裡頭有來自日本或韓國的各種小物,喜歡手創小物的人可以到這裡尋寶喔~

    晚上9:03地牛翻身,花蓮市東南方發生規模6.8的地震,當時我剛洗完澡出來,正和小魚兩人有說有笑,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反正花蓮三不五時都有地震,不需要驚慌,可是,隨著搖晃程度越來越大,藝術吊燈在頭上呈現左右將近45度的擺盪,整棟房子在眼前劇烈搖晃,恐怖的程度跟921有得拼,我們兩個人開始驚慌了起來,一邊收拾細軟,一邊討論著逃跑事宜,我大叫著先把門打開,小魚則提醒我趕緊拿著重要物品往樓下逃,匆忙之間,貼心的小魚還記得幫我帶外套,果然是好朋友啊!衝到一樓的時候,赫然發現整棟民宿只有我們兩個跑下來,民宿老闆的兒子還鎮定的玩著線上遊戲,實在是令人佩服佩服,花蓮人果然是有練過啊~我們兩個待在一樓繼續觀望的時候,民宿老闆夫婦陸續從外面回來,一副悠哉的模樣,老闆說房子是他們自己蓋的,絕對堅固,要我們不必擔心,老闆娘看到我們背著包包隨時要逃命的樣子,竟然哈哈大笑,頓時讓我覺得很丟臉,我想,沒有在921半夜逃過難的人,是不會理解我的心情的,後來這起逃命事件成了一個好笑的梗,隔天早餐還被拿出來講,以後如果在來這裡住,老闆夫婦應該還會記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