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已進入隆冬十二月,天氣卻依然酷熱,一點冬天的感覺都沒有,為了減碳,哥本哈根舉行為期12天的會議,目標在建立長遠的解決之道,以有效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而每天的網路新聞都在報導澳洲浮冰、蜜蜂失蹤、百花亂開…等暖化導致的各種異象。氣候異常是一個明顯的警訊,我想2012年真的是要世界末日了,為了把握僅剩的美好時光,我決定從現在起要好好吃喝玩樂。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的北屯區,面積廣達3300公頃,海拔自112公尺至860公尺;台中市政府在風景區內設有管理處,並開闢有10條步道,成為台中人登山休閒的好去處。說也奇怪,在彰化唸書的幾年,跑遍了中部很多景點,卻從未到過鄰近的大坑,反倒是畢業這麼多年之後才一時興起到此一遊。這次的行程規劃非常free,預計有步道攬勝、溫泉抒壓和逛逛紙箱王創意園區。


◆紙箱王創意園區

        園區內有一大片草皮和水池,草坪上擺放著荷蘭風車、巴黎鐵塔、比薩斜塔…等立體紙藝作品,材質摸起來的感覺很像是塑膠,不過,據說這些紙都是經過特別設計的防水材質,因此就算擺放在室外,也不怕日曬雨淋喔~

DSC07345.JPG


DSC07347.JPG DSC07348.JPG

 

DSC07355.JPG


DSC07357.JPG


DSC07358.JPG

 

        園 區周圍有「包裝故事館」、「紙箱故事館」、「蜜蜂故事館」和「紙箱王餐廳」等不同的主題館,我們順著逆時針方向一一參觀。「包裝故事館」感覺很虛,裡面除 了陳列各式各樣的包裝紙盒之外,還堆了很多紙箱雜物,感覺很像倉庫,沒什麼可看性;「紙箱故事館」裡販賣各種紙製品,除了卡片、辦公文具、益智遊戲之外, 還有少見的帽子、零錢包和手提包,雖然紙做的帽子和包包標榜著可以放進洗衣機裡洗,個人認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會比較好啦~

DSC07360.JPG


DSC07363.JPG

DSC07364.JPG

DSC07367.JPG

DSC07371.JPG

 

        逛完了整個園區之後,我們到「紙箱王餐廳」吃午餐,餐廳的生意好到非常誇張,我們可是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位置;餐廳內部的裝潢和擺飾都是用瓦楞紙做成,包括吧台、桌椅、餐盒、菜單和面紙架通通都是紙做的,雖然是一片黃土色,卻也顯得樸拙有趣,別有一番風味,至於餐點的味道就勉勉強強啦~

DSC07380.JPG
DSC07382.JPG
DSC07387.JPG
DSC07391.JPG
DSC07398.JPG
DSC07397.JPG


◆二號步道

        大坑風景區有10條步道,我們依照導覽說明選了比較簡單的二號步道來走。整條步道只有前面一小段是水泥路面,其他部分都是由粗細不一的木頭鋪成,踩在高低不平的木頭上稍不注意就會扭傷,因此,每一步都必須走得小心翼翼,不敢完全放下重心,一路上感覺像是踮著腳尖在走路,加上有1/3以上的步道是呈現幾乎90度陡上的坡度,讓人爬得相當吃力,如果這是所謂簡單的親子步道,那其他難度比較高的步道大概是鋪設在懸崖峭壁上了吧~

DSC07407.JPG
DSC07408.JPG
DSC07406.JPG
DSC07409.JPG

麒麟峰溫泉

        走完步道之後,大家到麒麟峰泡溫泉抒解一天的疲勞,命中帶屎的我偏偏在泡溫泉的前一天遇到大姨媽來訪,當大家泡溫泉泡得很爽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一邊看報紙一邊幫大家顧東西,實在是一肚子○○〤〤啊!據李老大的經驗分享,麒麟峰的溫泉泡起來比一般溫泉滑,泡完之後皮膚感覺非常滑潤,李老大為了取信我們,還特地亮出額頭給我們摸摸看,經本人親手鑑定之後,果然是非常滑,愛美的女生不妨來試一試。

        晚上我們就住在麒麟峰溫泉的汽車旅館裡,我覺得汽車旅館實在是一個很嚇人的地方,不時都會出現讓人臉紅心跳的事物,先拿浴室來說吧!浴室的門是一大片透明玻璃,在裡面洗澡的時候,感覺很像是在表演櫥窗秀,雖然拉上窗簾作為遮蔽,還是讓人很沒有安全感,洗澡的時候還是會戰戰兢兢。為了增加床位,我們把上下兩張床搬開,搬床的過程突然從中間掉出一個保險套,嚇了我一跳,明明是整理過的床鋪,竟然還會暗藏這種東西。不過,最讓人害怕還是恐怖的色情頻道,一般的旅館都會把色情影片鎖碼,沒想到汽車旅館的A片竟然是無碼的,我拿著遙控器亂轉台的時候,不小心就看到火辣的畫面,嚇得我趕緊轉台,並且把這個驚人的消息告訴大家,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亂轉台,以免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雖然,我不是沒有看過A片,不過,在汽車旅館裡和朋友一起看的感覺真的很怪,我完全無法接受。

◆與彤彤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次出遊我們順便拜訪了賴氏夫婦,見到了賴gigi可愛的女兒-賴禹彤,彤彤實在是個難得一見的乖小孩,見到我們一群叔叔阿姨一點也不害怕,反而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隨便我們抱來抱去,我想她一定是感受到我們身上所散發出的同類氣息,所以一點都不害怕,gigi恭喜你,你後繼有人了啦~相信只要好好調教,彤彤一定會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滴…..

DSC07483.jpg

DSC07547.jpg

DSC07434.jpg
 
DSC074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