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校新流感疫情有逐漸升溫的趨勢,每天我都活在害怕中鏢的恐懼當中,自從寫論文之後,我的身體變得很虛,抵抗力超差,我想只要身邊有人打噴嚏,我大概就會感冒了,加上天生「得病不落人後」的體質,教我不得不害怕呀!!

除了新流感病毒每天嚇我之外,最近添加去水醋酸防腐劑的「偽養樂多」也來湊熱鬧了,民視新聞網:「根據CNS3058國家標準,稀釋乳酸菌飲料內的乳酸菌含量,每毫升必須高於100萬個,優安蜜瓶身上號稱有符合,不過現在卻被驗出含量只有10個,少的誇張,而且苗栗衛生局去年抽驗,還驗出含有去水醋酸防腐劑,長期飲用,會損傷腎功能。…。乳酸菌含量低,和喝糖水沒兩樣,但價格便宜,常被拿來作便當附贈飲料,」在電視上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的腎突然有種虧的感覺,因為暑假唸書的時候,每天中午都吃便當街訂的便當,附贈的飲料就是偽養樂多,短短六週之內,我起碼喝了20瓶耶!!以後我掛掉,身上最慢腐爛的除了一張嘴,大概就是兩顆腎了~這兩天連市售奶粉也有問題了,乳含量只有一半,其他都是只有熱量沒有營養的麥芽糊精。

曾幾何時我們的社會變得這麼虛偽不實,生活中充斥著不實商品:有機蔬菜不有機、素食葷食搞曖昧、奶粉糖粉分不清、速食砒霜牽關係…,每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充滿無限驚奇,我真的很想問問黑心商人們:「打雷的時候,難道你們從不擔心會找不到地方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