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都會留意報紙的地方新聞版,以掌握本縣新流感停課情形,停課班級從南苗開始逐漸往北擴散,隨著我的母校竹○國小、學校隔壁的照○國小、我家旁邊的中○商工相繼淪陷,就在今天,本校也失守了,出現了第一起新流感確診病例。依人口稠密且流動頻繁的情形來推斷,新流感的蔓延是意料中事,不過,真的發生在我們學校的時候,還是讓人很介意,幸好,我們班是位在一棟獨立的大樓,平常在此進出的教職員和學生不多,校本部的病毒要偷渡過來我們校分部,應該要花一點時間吧?下週開始我考慮在本班施行「鎖國政策」,暫停一切進出口業務,以儘量杜絕病毒的傳播。

    每天我都很準時上下班,如果不是天災、人禍或者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我絕不會遲到早退,如此盡忠職守的我只有一個不過份的小小心願,就是能夠準時放寒假,隨著新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補課危機亦隨之提高,喜歡未雨綢繆的我不得不思考一下因應措施,如果真的不幸集兩個送五天,我該如何是好勒?於是乎我有了以下的補課計畫。

《九十八學年度因應新流感停課之補課計畫》

壹、計畫目標:

  一、務求準時放寒假。

  二、協助學生進行職業探索並培養基本工作能力。

  三、透過生態體驗課程,感受大自然之美,並加強與社區之互動。

貳、實施期間:325停課結束後兩週內。

參、參與人員:特教班全體師生、家長及志工人員。

肆、經費來源:勸募、典當及拍賣器官所得。

伍、課程規劃:

     未命名標題.JPG

陸、若補課次數超過一次以上,則修改假日教學主題,其餘不變。

柒、本計畫呈主管單位同意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