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的第二天,只能用身心俱疲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開學第一天,因為新生的加入,加上新流感疫情持續增溫,班上呈現一片忙亂的情況:身為導師的我除了幫學生量體溫做紀錄、消毒環境之外,還要填一堆資料和申請表格;而每次放完暑假回來,班上學生似乎得了失憶症一樣,之前建立的班規和默契都忘得差不多了,有幾隻七月半的鴨子甚至還會忘了導師的恐怖而囂張起來,因此,開學前幾週我都必須採取緊迫盯人策略,用我的火眼金睛隨時監視每個人的一舉一動,一有偏差行為就馬上略施薄懲,務求在最短時間內讓所有學生記住誰是班上的老大。為了杜絕新流感疫情蔓延,教育局採取「集兩個送五天」的作法,雖然開學前就做好最壞的打算,可是人生偏偏是怕什麼來什麼,開學第一天上午,班上就有學生因為發燒而請假回家,家長表示是一般感冒,可是在這麼敏感的時候,還是會讓人心裡毛毛的。校長說雖然學生停課,導師還是要到校上班,我越想越不對,第一:如果學生中鏢,我就是疑似個案,應該也要在家自主隔離吧?第二、學生停課我上班,學生補課我也上班,那我豈不是上了double的班?這樣我是不是也來得一下比較好勒?

     昨天晚上累到失眠,利用睡不著的時間仔細盤算我的論文進度,發現情況實在很不妙,每天上班忙著顧學生、備課已經耗盡大半心力,晚上回家又要持續論文進度,蠟燭兩頭燒的情況讓人有力不從心的感覺,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修完課回去之後,論文會遲遲生不出來,因為實在是忙不過來啦~想到這裡,整個人就焦慮了起來,有點不知所措了,只好藉由不斷的下載文獻和買書來安慰自己,表示我的論文進度有持續在前進,今天晚上如果再失眠,我就好好來想個能兩全其美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