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念研究所之後,我就不時會做一點善事,為自己積福氣:平常收到研究生的問卷,我都會認真作答,自從念研究所之後,我不但更用心作答,寫完還會驗算一遍,看看是否有漏答的題項;身為肉食性動物的我,在彰化唸書的這三年,每天中午都訂素食便當,藉由少殺一點生來積德;過去兩三年來,我都很安分的當正常人,除了經常胡說八道之外,已經很久沒有捉弄人了;另外,我在班上積極推行愛的教育,所有攻擊型武器都擺在角落種香菇,許久沒有派上用場了。凡此種種,無非是希望研究所之路能走得稍微順遂一點,基本上,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是,做人有時候不能不信邪。

        距離決定論文題目到今天,已經過了三個禮拜又一天,雖然看了一些文獻資料,卻抓不到方向,到現在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想我聰明一世,平常只要遇到胡搞瞎搞的事情,餿主意總是源源不絕而來,偏偏在寫論文的當下犯糊塗,唉~我果然不適合走正途啊~仔細想想,寫論文這檔子事就跟ㄛ大便一樣,沒有fu的時候,就算在馬桶上坐到屁股發麻,也拉不出東西來,等到有便意的時候,你再怎麼忍都忍不住,我現在就有捧著書坐在馬桶上三個禮拜還拉不出來的挫折感。我想,人的潛力是需要壓力來激發的,隨著繳交第一章的期限逼近,我應該就會像拉肚子一樣,一堆fu突然從腦子裡冒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