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鹹蛋」是著名的客家美食,但是,在過去幾十年裡,這道菜從未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我只有在外面的餐廳吃過;前不久,有人送了我青苦瓜和鹹蛋,陳女士才開始憑感覺做出這道菜,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最近的成品非常奇妙,明明是苦瓜加鹹蛋的料理,嚐起來卻是甜的,我只能說陳女士您真是太神了~

     最近火氣特別大,我吃了很多苦瓜來降火氣,有鑑於陳女士的手藝太不穩定,我決定親自下廚挑戰這道菜。因為很少下廚的關係,過程有點忙亂,蒜頭已經爆香到呈現金黃色了,我還在剝著那穿緊身衣的鹹蛋,急著翻炒蒜頭的下場就是手臂被油濺到外加兩顆碎屍萬段的鹹蛋,這個經驗告訴我,做菜的前置作業是很重要的,事先把食材處理好,過程才能不慌不忙。

幸好,經過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的成果還不差,個人覺得頗好吃,葉爸爸和葉媽媽也給予不錯的評價。過去一直被人恥笑不會做菜的我,從今天開始,除了水餃和康寶玉米濃湯之外,終於有一道可以拿出來講的菜了.....

材料:苦瓜一條、鹹蛋2顆、皮蛋2顆、蒜頭若干

作法:

1.苦瓜切片後放入熱水(加入一匙鹽)中川燙3~5分鐘,撈起後沖冷水瀝乾備用。

2.鍋中倒入少許油後,放入蒜頭爆香,加入鹹蛋2顆、皮蛋2顆擣碎。

3.(1+2)加入少許水翻攪後,視個人口味加入鹽或雞粉調味。

DSC05504.JPG

DSC05507.JPG

DSC05508.JPG

DSC05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