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16(六)

     隨著經濟開發和環境污染,生態遭受嚴重破壞,已經忘記上一次看見螢火蟲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今天晚上應同事之邀,前往泰安山區看螢火蟲,非常謝謝阿晃大哥陪著我們一同前往,瓊瑩妳真的是嫁了一個好老公呢~另外,還要跟昌哥致歉一下,你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當我的司機,我卻晃點你,真是抱歉!下次換我帶你去看螢火蟲啦~

     傍晚五點從竹南出發,到苗栗與瓊瑩一家人會合之後,便由台72快速道路直達泰安,途中經過泰安「豆腐街」,只見阿晃大哥沿途熱情的與路人打招呼,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曾經在當地的農會上班,因此結識不少朋友,也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逍遙自在的時光。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到偏遠的地方教個幾年書,體驗與大自然為伍的愜意生活,除了壓力小之外,還可以遊山玩水外加順便練車,這對我的身心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天然居」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是一間提供咖啡、簡餐的民宿,除了主屋和住宿房間之外,還有一間開放式的餐廳,遊客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周遭美景,吃飽之後,還可以在園區內散步踏青;在這裡除了健行、採果、賞花之外,民宿主人還貼心的安排了賞螢行程,帶著用餐和住宿的遊客繞行山區,欣賞夜裡的螢光點點。

DSC04117.JPG

DSC04119.JPG

DSC04118.JPG

DSC04129.JPG

DSC04132.JPG

DSC04138.JPG

DSC04130.JPG

DSC04136.JPG

DSC04126.JPG

DSC04127.JPG

     用過晚餐之後,民宿老闆娘發給每個人一支手電筒,接著就帶大家繞行附近的山區去賞螢。走在漆黑的山路上,沿途兩旁的草叢和樹林裡,有著點點螢光穿梭其中,到處飛來飛去;偶爾有幾隻不怕人的螢火蟲,大剌剌的飛到馬路中間,甚至就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第一次跟螢火蟲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感覺真是奇妙~不過,四月下旬到五月初才是螢火蟲的旺季,到了五月中旬已經是賞螢的尾聲,這個時候能看見的螢火蟲並不多,為了欣賞滿山滿谷的螢火盛況,明年我還要再來一次。

     陣陣晚風迎面吹來,有點涼卻不冷,除了身旁的螢光點點,抬頭一看,滿天都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只有在無光害的山區,才能看見這麼美的星空;突然之間,有了不想回家的念頭,想躺在屋頂上,就這麼靜靜看著天上的星光和山裡的螢光....

DSC04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