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離島之旅是搭某長壽俱樂部的便車才成行,除了我與表弟妹們之外,團員們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雖然我說不出他們是誰,但是,我確定很多臉孔都曾經出現在我的童年記憶裡。

     參加老人團的好處就是吃好、住好、行程輕鬆沒負擔又備受禮遇:當天早上有縣議員來為我們送行,出發之際還有人放鞭炮慶賀;遊覽車下層放了一箱箱各界贊助的紅茶、咖啡、啤酒、高樑酒和礦泉水,車掌小姐還會不時奉上現泡的青草茶、辣木茶,旅程中甚至還有免費的名產可以品嚐。我們這一車的團員是一群精力充沛的老人家,打從出發當天早上一直到回程路上,都不用休息睡覺,一有時間就是在唱卡拉OK,整台車上隨時都像在舉辦「台語老歌擂臺賽」,即便五音不全、節奏混亂,大家還是唱得很High,一點都不輸年輕人,不過,我的聽力在這三天之中卻因此嚴重損失就是了。除了活力充沛,老人團的消費能力也是很驚人的,走到哪買到哪,舉凡名產、蔬果、貼布、養生食品,真的是什麼都買什麼都不奇怪,看著車上一整籃的芭樂和地瓜,我一肚子的問號:難道竹南沒有賣這些東西嗎?

     經過了這次出遊的經驗,我看見了老人團展現出的無限商機,更加深了我要蓋廟的決心。等我有錢的時候,要蓋一間中型的廟宇,附設長壽俱樂部,提供老人們精神的寄託和休閒娛樂的場所,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我打算以家族企業的形式來辦理;等基礎穩固之後,就來搞個地區性的策略聯盟,除了淨賺不用繳稅的香油錢之外,一旦掌握這麼龐大的票源,凡遇選舉前夕,我們家的門檻都要加高,以免被送禮的人踩平;另外,可能還要從金門進口一整箱的一條根藥膏和貼布,因為我的手應該會因為收禮而酸痛甚至扭傷。光想到這裡就覺得未來充滿無限希望,為了我的廟,從現在起,我要認真存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