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吸油面紙的高度使用者,使用完的紙盒外包裝都直接丟掉,某天心血來潮,拿起了紙膠帶加以改頭換面,然後就變成了收納飲食名片的紙盒了.....

DSC06525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的職業課程是製作「巧克力雪球」,剛出爐的時候吃起來像蛋糕,放涼了之後會變硬,吃起來的口感變得比較像餅乾了。放進烤箱前原本是捏成一粒粒圓球,烘烤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卻塌了下去,變成圓圓扁扁的樣子,所以,我自己把名字改成「巧克力雪餅」。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麥當勞」和「肯德基」是有名的速食兩兄弟,在三餐以外的時間,他們幫我解決了惱人的用餐問題,可惜前一陣子竹南的肯德基竟然倒了,從此我只能跑到頭份交流道去探望肯德基爺爺了。為了追憶它,今天的職業課就來做「比司吉」吧~平常我其實不太愛吃看起來乾乾的麵包,可是比司吉卻一反常態的深得我心,到肯德基用餐的時候,不時就會加點一個來吃吃,微微的奶香配上蜂蜜,哇~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啊....

材料:無鹽奶油112g、125g1g、中筋麵粉500g、泡打粉25g、鮮奶250g、蛋黃適量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的職業課,帶著學生試作網路上看來的西點-葡萄烤餅(薏米的廚房遊樂園-http://tw.myblog.yahoo.com/emi-520/article?mid=16403&prev=16411&next=16361&l=f&fid=17),雖然說是烤餅,吃起來的口感鬆軟,其實比較像是蛋糕,我把本來的配方細砂糖150g減為125g之後,甜度比一般市面上的蛋糕低,比較適合我個人的口味,就算吃了一大塊也不覺得膩,得到本班第一叼嘴-潘老師的好評。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在博客來購入了宇田川一美的三本書,內容都是在講手創文具小物,教大家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DIY富有個人風格的書籤、memeo夾、筆記本、便條紙…等文具用品。今天為了慶祝本班的水母竟然記得來學校補課,我決定做「鐵絲書籤」以資紀念。

材料:鐵絲、鈕釦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天候不佳加上工人人數少的關係,我家一直以龜速在成長,寒假前陳女士終於受不了了,直接到工地找工頭阿伯,暗示他們房子蓋得太慢,她覺得不太滿意,於是過完年後,我開始一連串日擲萬金的工作。寒假的最後一週應該是最適合玩樂的時候,因為大部分人都恢復上班,到哪裡玩都不用擔心人潮擁擠的問題,可是,這精華的一週我只能乖乖在家裡等候通知,隨時要去挑外牆石子、室內瓷磚和冷氣,每一項都是幾十萬的支出,讓我深深體會口袋不夠深的時候,做決定就特別難的困境。

幸好之前我一直有努力做功課,對於房子的內外牆設計已經有了一些想法,因此在挑石子和瓷磚的時候,可以很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色調和偏愛的紋路。經過一週的東奔西跑,與廠商不斷溝通之後,我家的外牆石子和室內瓷磚總算都定案了,接下來就等廠商訂貨之後就可以陸續進行施工了。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一個凡事需要記錄並做事前規劃的龜毛人,除了聚餐、考試、評鑑等大事之外,買衛生紙、罵學生等小事也都會被紀錄在我的手帳裡,以免自己忘記。國高中時期大概是我最走火入魔的階段,那個時候只要不是事先記錄在手帳裡的臨時邀約,我是幾乎不參加的,當時如果有人綁架我的手帳,我應該會乖乖交付贖款吧...

自從碩士學位證書到手之後,我痛定思痛決定重新做人,為了慶祝我做了這麼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我為自己買了一本新手帳,尺寸是A6規格,一週兩頁,比之前的手帳稍微大了一點,這種尺寸用來規劃我的新人生應該是比較剛好的。除了新手帳之外,手帳的好朋友們-多色原子筆、表情貼紙、行事曆印章和紙膠帶(在經濟拮据的現在,我還是敗了日本mt的紙膠帶啊~)當然也不能少。萬物俱備之後,從2月份開始,我認真寫著新手帳,以前只寫週記事的我,新增了月記事的部分,每個月的內容對照之下,就可以看出旺季和淡季分別落在什麼時候(看出旺季和淡季要做什麼勒?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想寫而已...)。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跟一群已婚女同事默默培養了一個月聚餐一次的默契,她們是想享受難得的單身夜晚,可以撇下老公和小孩,跟三五好友一起吃喝玩樂,我則是因為隨和有趣又好約,因而成了固定樁腳。

二月份的聚餐,我們驅車前往台北的「W hotel」享用高檔自助餐,一個人的花費是980元加上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為3個小時。這裡的菜色雖然不少,卻沒有我想像中多,不過大部分的菜色味道算是不錯,住在台北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啦~歸納大家的意見,有以下幾項食物值得推薦:炸蝦天婦羅、肋眼牛排、現榨果汁、小泡芙、Haagen Dazs冰淇淋、海鮮類(蛤蜊、蝦、鮭魚生魚片)。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同時在瘋紙膠帶和橡皮擦印章,於是就把兩者結合一下,變成了紙膠帶系列的橡皮擦印章,蓋在信封封口處的話,乍看之下真的很像膠帶喔~這個做法是從〈Mia老師的手作小舖-愛上橡皮擦印章ㄎㄎ刻〉學來的,對橡皮擦印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一本來看看,個人覺得這本書算是目前我手邊的幾本書裡,寫得最好的一本....

DSC05842.JPG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不出可愛的插畫,寫不出創意的美術字」一直是我手作路上的兩大缺憾,為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各式各樣的圖章和印章就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小幫手。不過,印章也是不便宜的小東西,逛遍實體書局和網路商店,發現稍微好看一點的印章動輒數百塊,讓我實在敗不下手,於是,只好嘗試自己刻印章了。

        買了幾本刻橡皮擦印章的書籍加以融會貫通之後,寒假期間我開始動手刻章了,特別挑了我最愛的食物圖案下手,雖然成品的外表坑坑洞洞,表面效度不是很高,但是蓋印出來的效果挺不錯,一眼就可以猜出我刻的是什麼圖案喔~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