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日本一位雜貨設計師宇田川一美的書-「癮.手繪筆記」,這本書在教大家利用票根、貼紙、包裝袋、色鉛筆、紙膠帶等各種素材來妝點筆記。所謂的筆記不是僅止於課堂中的重點筆記,而是生活中各式各樣值得記錄的事情,比方說:到餐廳用餐的食記、到國內外旅遊的遊記,甚至欣賞展覽或演唱會的經驗都可以成為筆記的內容,作者在書中介紹的筆記內容高達11種,實在是太威了,我想她的生活應該是隨時隨地都在做筆記吧~

     為了表示我真的有在認真看書,我決定來寫一本「食譜筆記」,記錄一下目前為止我做過的菜餚。第一篇寫的是「葡萄烤餅」,筆記內容上半部是自己手繪的製作流程圖示,下半部則是材料和做法的文字敘述,由於是第一次嘗試,內容稍嫌清淡了一點,只用到了色鉛筆、紙膠帶和原子筆三種媒,以後我會想辦法把麵粉、雞蛋等食材融入我的筆記,這樣才叫有個人特色吧.....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的職業課程都是做餅乾和蛋糕,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試做麵包,沒想到做麵包竟然比較容易耶~所有材料攪拌成團,只要讓它靜置發酵一段時間,就可以進烤箱烘烤了。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做出來的麵包雖然賣相不佳,味道卻和麵包店賣的麵包有得比喔~直接吃的話,有淡淡的南瓜甜味,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建議可以抹一點果醬、花生醬之類的沾醬。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到碩士學位證書的時候,就答應要請全家人吃西堤牛排,礙於葉小妹一直沒辦法在週末排假回家,於是這一餐欠了快半年,終於在最近排除萬難成行了。在新房子接近完工的時候請完這一餐,我也比較好意思跟哥哥、妹妹談談贊助電器的事情,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鴻門宴了吧...呵呵...

DSC06967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6 Fri 2012 17:20
  • 傷兵

     不管從事什麼運動,我總是會在身上留下一些記錄:玩直排輪的時候,因為跌倒造成左手挫傷;騎單車的時候,因為犁田導致左膝撞傷。最近一有空就到羽球館打球,因為步法錯誤和用力不當的關係,左腳腳踝因此扭傷了(咦..怎麼受傷的部位都在左半邊勒??我到底是不是右撇子啊?),本以為不是很嚴重,不是很想理它,有氧課照上,羽球照打,天真的以為扭傷會自行痊癒,可是事情絕不是阿呆想得那麼簡單,拖了半個月之後,我終於認命的去看醫生了。

     從以前就覺得看醫生是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情,今天去看中醫再度印證了我的想法,掛完號之後,在候診室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看診,年輕的中醫師姊姊問診和觸診之後,我就帶著診療單到診所後方進行一系列療程,看診和治療將近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我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據推拿師父說,這算快的了....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明假期,在表妹邀約之下,來到竹北的「御食堂」聚餐,本來是表妹和一位久違朋友的聚會,我卻跟著湊熱鬧,這種經驗好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跟表妹的同事吃過飯,對於跟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吃飯這種事,我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呢~

    「御食堂」是一家日式料理店,整體而言,食材新鮮,口味不錯,但是價錢偏貴了點,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兩千多塊(這裡不能刷卡,一定要付現),印象中在新竹市有吃過口味差不多,但是價錢較經濟實惠的店家。今天覺得最好吃的兩道菜是「牛蒡手捲」和「泡菜雞翅」,牛蒡手捲裡頭包的是炸牛蒡絲和生菜,加上一些特調美乃滋,吃起來相當清爽;至於泡菜雞翅則是去骨雞翅裡塞進口味較淡的韓式泡菜,然後再淋上醬汁烤,泡菜和雞翅的組合挺搭的。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31 Sat 2012 19:23
  • 牛粒

     外型有點像馬卡龍的「牛粒」是我很愛吃的一種點心,軟綿綿的蛋糕中間夾著甜滋滋的奶油,總是能讓我一個接一個,不知不覺就嗑掉一包,可惜竹南的麵包店販賣的牛粒口感都偏硬,對於吃軟不吃硬的我而言有點不順口,於是,就從網路上搜尋了各家食譜,決定來試作一下。依照網路食譜作出來的成品,味道很不錯,甚至比某些麵包店賣的牛粒好吃,可惜的是烤箱不夠大,沒辦法一次把麵糊全部烤完,第二次以後烤出來的成品,因為麵糊消泡的緣故,外型都變得扁扁塌塌的。

一、材料: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利用到台中採購衛浴用品的機會,本來想去台中饗食天堂大吃一頓的,沒想到11:20抵達大遠百的時候,候補號碼牌已經發光了,(網路上說預約已經排到5月份去了,是有沒有這麼ㄏㄤ啊?)於是,在大嫂的建議下,我們改到「和民居食屋」去用餐。

     「和民居食屋」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一家日式料理店,菜色非常豐富,一般日式料理店該有的菜色這裡都有,只是假日的時候,價格比較親民的商業午餐一律不供應,我們只能選擇二/四人套餐或單點,這一點讓我有點不開心,因為我想吃的蓋飯類通通被歸類在商業午餐裡。在有限的選擇下,我們點了特選火鍋兩人套餐(豬肉壽喜鍋、和民沙拉、綜合刺身、炸蝦天婦羅、炙燒鮭魚箱壓壽司、豚平燒、飲料)和單點鰻魚鍋飯,雖然每道菜的份量不是很多,但是,大哥、大嫂和我三個人都能吃到9分飽的程度;每道菜的口味都不錯,有合到我的口味,特別要講的綜合刺身很新鮮,用筷子去夾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它的滑嫩,如果今天能吃到生魚片蓋飯就更美好了~另外,我們點的豬肉壽喜鍋湯頭也不錯,它是以日式醬油為底的湯頭,喝起來稍微有甜甜的口感。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大哥、大嫂遠征台中採購新家的衛浴用品,因為浴室的壁磚是楓葉圖案,為了維持空間的一致性,我硬是上網找到了一家有賣楓葉圖案噴砂防霧鏡的店家-維納斯衛浴。這是間利用一般住宅開設的衛浴用品店,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如果不是在網路上先做過功課,我應該不會想走進去逛。進入店家一探虛實之後,這才發現他們主要是做設計師和建商的生意,像我這種透過網路找來的散客比較少,而且他們的產品可是有牌子的,叫做「Day & Day」,聽說在百貨公司有設櫃位,東摸摸西看看之後,覺得東西的品質挺不錯,於是我敗了楓葉噴砂防霧鏡、多功能置衣架和欄杆平台組。

11091026252368_792轉載於:**衛浴達人 ** ...人氣商品..楓葉設計噴砂藝術鏡(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1026252368)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子已經進入內部裝潢階段,開始要陸續添購一些家庭雜貨了,在銀彈有限的狀況下,買東西之前都要三思而後行啊~

     我幫自己家買的第一件東西是鄉村風時鐘,這是跟表妹去竹北綠色小屋逛的時候買的,鐘面的造型以「咖啡」為主題,中間是摩卡壺、咖啡豆和茶點,旁邊的數字則是一個個咖啡杯,我一看就非常喜歡,價格方面也還算平易近人,原價1400元,打折下來只要730元,於是,考慮五分鐘之後,我就請老闆娘幫我留貨了。當廚房壁磚貼完之後,我發現粉黃色的時鐘跟廚房很搭耶~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6551

  DSC06554

barba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